醉吟红尘

详细看置顶昂
这里红尘吟,请多指教。
头像是冬冷小可爱画的。
每个小可爱给我文的评论都会看的!!!不过个人比较话废,不知道回些啥hhh
主写双叶,地笼最近在练,比较渣qvq,偶尔也会写写其他玩意
热爱写刀当然也会写一些很沙雕的玩意
更文时间不定,没准会一年不更
主混全职,中v,原耽,也会推相关的玩意
偶尔会发发宣群的玩意
混语c,全职主皮叶秋,中v主皮乐正龙牙。
顺便想扩列qvq
感谢每一位关注我的小可爱们【笔芯】

【双叶】被掩埋的记忆

#突如其来的脑洞

#ooc注意!

#私设如山

#悄咪咪私设叶秋是有一点点近视的,因为私心想看叶秋戴眼镜x

#有原创人物


       B市的一个机场里。

       叶秋刚从美国出完差回来,公司早就派人来接机了,负责接机的员工接过叶秋的行李箱,叶秋跟随那员工来到公司所派的车前,和司机打了声招呼便上了车。

        希望回到家不要看到整个大厅和房间都乱七八糟的。

        叶修那家伙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偏要出去租什么公寓,还要硬拉上自己,父母居然同意了。

         还好自己名下有一套房产,就当是陪这混账哥哥一块疯咯。

         叶秋拉着行李箱,无聊地抛着手里的钥匙走到门前,敲了敲门,没人应。

         这个混账哥哥不会躲房间里打游戏去了吧?

         叶秋打开门,一只白色的小狗从大厅冲了过来,绕着叶秋的裤腿直转,尾巴摇得甚是欢快。叶秋揉了揉小狗的头,笑问:“小点,叶修呢?”

        “汪!”小点眨巴着黑溜溜的大眼睛,一脸无辜。

        “算了,问你也是白问。”叶秋望了望小点的食盘,不出意料,里面狗粮全被吃光了,看来除了周姨过来做饭的时候顺带喂了小点之外其他时间就没有人喂吃的了。

        叶秋给小点倒完狗粮后,拉着行李箱往大厅走,刚好碰上听到动静从房间走出来的叶修。叶秋无奈道:“哥,你说实话,在我出差的时候,你喂小点了吗?”

        “小点?哦抱歉我给忘了。”叶修一拍脑袋,想起了什么。

        “我看你的脑子就是记什么时候Boss刷新还有每个副本的掉落物品吧。”叶秋冷漠道。

         “双生子的心灵感应厉害啊,猜的一字不漏。”叶修赞赏道。

          叶秋嘴角抽了抽,他是直接忽略了自己对他的挖苦对吧。

          “哦对了。”叶秋从行李箱拿出几盒蓝莓,放到冰箱里,“我在美国买了些蓝莓给你,护眼的,别嫌酸,酸也要给我吃下去!”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你放那吧,我去抢Boss咯。”叶修身了个懒腰,往房间走去。

        叶秋叹了口气,堂堂叶氏集团总裁回到家第一件事居然是打扫卫生,这件事要是让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员工们晓得了,一个两个准会大跌眼镜,然后叶总不仅是个工作狂还是个居家必备的好男人的这个话题热度将会持续一个星期之久,到时候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去茶水间装水或泡咖啡的时候,甚至在去厕所的时候都能听到他们讨论这个话题。

        还好这次的大厅没有一团糟,叶修虽然没怎么打扫,也没有弄乱什么。

        叶秋简单地收拾了一下,然后启动扫地机器人,将行李箱的东西整理好,顺便去洗了个热水澡,路过叶修房间的时候跟人道了声晚安,然后回房间瘫床上睡觉去了。在睡觉前看了一下公司这一个星期的事务,看着看着,困意上来了,叶大总裁完全无视了时差这一难题,连灯都没关,将手提电脑扔到一旁,抱着和他总裁设定完全tan90度的一个熊抱枕睡着了。

        倒不是说叶秋是什么毛绒玩偶控,叶秋内心里可是非常非常非常嫌弃这只熊,但这只熊是他中学的时候叶修和他溜去隔壁商场打游戏时恰好路过一夹娃娃机,一时童心大发去夹娃娃,没想到真的能夹中,虽然夹到的玩偶有些差强人意,是个小女生喜欢的玩具熊。当时的叶修当机立断,讲这个玩偶赠送给了叶秋。

        “送给你的笨蛋弟弟,别乱扔了啊,这可是我的一片心意。”叶修将手中的玩偶递给叶秋。

        叶秋可一点都不想要这心意,撇嘴道:“这玩意你送给班上的女生呗,反正她们喜欢这玩意。”

        “别了,你知道现在是敏感时期,我可不想流言满天飞。”叶修说,“快点接,我手都酸了。”

        “ummmm……”叶秋望着这个玩偶嫌弃的要死,但在叶修貌似充满期盼的眼神中,还是默默接过了。

         这个玩偶一直放在自己的床上,在这个混账哥哥不要脸地夺走自己的行李箱,离家出走又联系不上时,这玩偶间接性的成为了叶秋的心灵寄托。

        到现在都没扔的原因么……因为扔了很浪费啊。

        叶秋是这么想的。

       但真实的原因只有一个——这是叶修送的。

       仅此而已。

————————

        在一片黑暗中,叶秋不断地摸索着路,他发现他无论如何都走不出这片困境,无论怎么走,周围都是这如同墨团一般黑的黑暗。

        忽然间,远处出现了一丝微弱的亮光,叶秋下意识往光亮处走去,越往光源走去,旁边的黑暗就被吞噬得更多。

        叶秋向后望去,后面黑乎乎的,什么路都看不到。

       叶秋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了,只好继续往光处走去。

       总算是走到尽头了,叶秋站在光源处,发现地上坐了一个人,叶秋只能看到他的背影。

      “你是谁?”叶秋开口问,那声音沙哑得不像他的。

       那人没理他,只是转过头来,看着叶秋。

      说是转过头来,叶秋却也看不清他的脸,只看到模糊的一片。

       “这是哪里?”叶秋又问。

       那人还是没理他,视线越过叶秋,投向叶秋身后的那片黑暗,那深不见底,让人恐惧的黑暗。

       叶秋还想再问点什么,忽然间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他反应过来时,眼前的人已经倒下,那唯一的光亮也忽然暗淡了些许,所有的东西在那一瞬间变成了黑暗,唯一有颜色的,是那人额头上缓缓流下来的,鲜红又扎眼的血。

        叶秋整个人呆在原地,他想喊些什么,却发现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心脏在那一刻仿佛都停止了跳动,整个人仿佛跌进了冰窟里,那刺骨的寒冰一点点吞噬了身上仅有的温度,叶秋艰难地蹲下,摸了摸那人的脉搏。

       那个人,死了。

       就这样死了。

       但,这个人,是谁?

       为什么……自己见到他的死,就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人那样?

       眼角的泪水止都止不住,落在地上洇湿了一片。

       为什么见到他死,自己会如此悲伤?

       那个人究竟是谁?

       “叶秋?笨蛋弟弟?叶秋!”

       叶秋睁开眼,床头灯发出暖绒绒的黄光。刚刚那片黑暗和那个死在他面前的人,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原来只是个噩梦,但为什么那么真实,就想发生过一样?

        叶秋抹了抹自己的脸,手背上全是泪水的痕迹。

        “做噩梦了?”叶修坐在叶秋床边,打了个哈欠。

       “你……怎么在这?”叶秋用袖子擦了擦自己的脸,问。

       “刚睡着,就听到你这有哭声,这高级公寓那么安静,你那不知道多少分贝的哭声我立马就听见了,就过来看你笑话。”叶修说,“一做噩梦就哭,从小到大你就这点没变。”

        叶秋轻咳一声,脸有点烧。

       “要不要我陪你睡?”叶修问。

       “不用了,我又不是小孩子!”叶秋立马拒绝。

       “装什么,反正无论如何你都比我小。”叶修揉了揉叶秋的头,“赶紧睡,等你睡着了我再走,我快困死了。”

       困就回家睡啊,我难不成会怕那噩梦?叶秋嘴角撇了撇,但还是乖乖闭眼睡觉了。

        可能真的是因为叶修在旁边有种莫名安心的感觉,自己睡得安稳了些许。

        第二天一大早,手机闹钟准时响起,叶秋翻了个身将闹钟关掉,正想睡个回笼觉,又一个闹钟响了起来。叶秋不耐烦地关掉,掀开被子,坐在床边打了个哈欠,让自己清醒些了才去换衣服,洗漱

        “早啊,周姨。”叶秋跟在厨房里面忙活的佣人打了声招呼,远在郊区别墅的爸妈不放心,硬是要周姨过来帮忙,叶秋便让周姨准备一日三餐就好。

        “叶二少爷,早啊。”周姨将早餐放在饭桌上,向叶秋打了声招呼。

        小点早就睡醒了。正满大厅疯跑,见到叶秋后立马凑过来,叶秋揉了揉小点的头,将狗粮装好后才去吃早餐。

        “对了二少爷。”周姨突然说,“太太说今天有人找你聊天,让你记得下班过后去餐厅等她。”

         又是相亲,自己还没有结婚的打算啊!叶修都没女朋友,怎么母亲就不去催催叶修呢?这也太差别对待了吧?

        “好,我知道了。”叶秋将碗筷收拾好,然后打电话让司机备好车,出门上班了。

         “这个项目完成得不错,广告部那边再多做些宣传,各部门将年终奖数额报给财经部,人事部统一一下年假,至于年终奖的数额以及给的方式各部门自行沟通,最后向我汇报一下就好,好现在散会。”叶秋站起身,离开了会议室。

        开完会后临近下班时间了,叶母早已将地点发给了叶秋,叶秋将剩下的文件过目签字后,决定提前下班。

        按照叶母所说的地点,叶秋来到一家高档餐厅前,向服务生报了房间号后,便走到那房间里等这次的相亲对象过来。

        那女生也没迟多少,很快就过来了,看起来不是那些娇蛮的的大小姐,那应该很容易说服她。

       叶秋可一点都不想结婚,他还有个不省心的哥哥呢,再加上一大堆工作,他实在没这个时间谈情说爱。

       “抱歉叶秋先生,我来晚了。”那女生不好意思地说。

      “没事,我也刚来不久。”叶秋笑笑,示意自己丝毫不在意,“赵小姐想吃点什么?”

      “随便点些什么就好。”赵楚璃笑道。

      叶秋将菜单递给服务员随意点了几样,等服务员出去后,赵楚璃开口道:“关于相亲的事情,我也不拐弯抹角了,这次来我没打算相亲。”

        叶秋松了口气,还好赵楚璃没有相亲的打算,不然自己还真想不到借口拒绝,但总感觉自己被嫌弃了啊。

         “呃……叶先生,我不是说你不好啊。”赵楚璃也觉得自己那句话不对,连忙补救。

         “没事。”叶秋摆摆手,示意自己不在乎。

         “其实,我这次来,是想了解一个人的。”赵楚璃眨眨眼睛,故作神秘。

         “我哥?”叶秋有点懵,看来这位赵小姐中意叶修。

         叶秋有点不爽,有种自己看中很久的项目突然被人横插一脚给夺了的感觉。

        不过仔细一看,这赵楚璃的神色倒是有些奇怪啊。

        更像……是装的?

         “嗯,我是兴欣战队的死忠粉,超喜欢叶修的!”一谈到叶修,赵楚璃双眼发光,“啊,我好想再看一次龙抬头啊。”

         “叶修的粉丝?”叶秋喝了一口水,“我跟他长得挺像的,你第一眼看到我居然没有认错,不愧是我哥粉丝啊。”

        连苏沐橙都能认错,赵楚璃却没有。

        他知道哪里怪了,他和叶修的长相及其相似,自家父母都能认错,叶修都能拿着他的身份证到处乱跑,而且她谈到偶像所表露出来的崇拜的目光更像是刻意演出来的,对叶修的熟悉想必是在百度上搜资料搜出来的了。

        “哈哈哈,叶先生过奖了,因为叶先生你和叶修的气质完全不同,所以很容易认啊。”赵楚璃笑道,随后故作俏皮的凑过来,眨了眨眼睛,问:“你和叶修关系很好吗?”

        “兄弟之间的关系,当然好。”叶秋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她突然问自己这个问题,“更何况还是双胞胎。”

        “那如果……叶修他突然遭遇意外,你会怎么样?”

        叶秋一愣,默默道:“那我估计我会疯掉。”

       叶秋一直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对叶修,可不只有兄弟的手足情谊。

       还有一种陌生的,朦胧的情感,在他的心里悄悄的萌芽。

       他,喜欢叶修。

       这种陌生的、异于常人的爱情让他感到恐惧,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疯了,对自己的哥哥居然会有这样的想法。

       他试着去逃避它,在那一段时间内,他甚至连看叶修一眼的勇气都没有,不敢和他一起上学,放学也是绕开路走。

       可他没有办法逃避自己的心。

       于是他换了一种方式。

       他逐渐接受了这份他自己认为有些病态的爱情,但他害怕将这份感情告知于众,更不想让叶修知道。

       要是叶修知道了……他会怎么看自己?

       毕竟,他们是亲兄弟啊。

       他将这份感情埋入心脏最深处,不让一丝光照到它,让它永陷黑暗。

       反正等叶修有了自己的心上人,他便死心了。

       这一场注定无疾而终的暗恋。

       就如同在叶秋的心上绽开一朵绚烂的花,随后慢慢凋零,化作虚无。

        没有人知道。

        “你,喜欢叶修?”赵楚璃突然问。

         叶秋懵了一下,抿了抿嘴唇,随后轻声道:“当然,那是我哥。”

        他是自己的哥哥,无论哪一方面,自己都不允许对他有半点非分之想。

        “我可不是说兄弟那种手足情谊,我指的是……恋人那种。”赵楚璃说。

         “你是想了解我哥,还是想了解我和我哥之间的事情?”心中掩埋已久的事情突然被人挖了出来,叶秋的脸色多半有些难看,同时,心里也有一丝恐慌。

        已经……有人看出来了吗?

        那父亲和母亲会不会……

        但叶秋随即挂起一分适当得体的微笑,缓和了脸色。

        看她的样子,想必也是不确定吧,那自己不让她抓到把柄就好。

        “呃……抱歉,我……”赵楚璃意识到自己将事情搞砸了,想转换话题,却半天找不到又什么好聊的,只好在那里尴尬的坐着,望着满桌的菜发呆。

         叶秋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眼神不经意间望向窗外,这一看,害得他差点不顾礼仪将水喷向对面坐着的赵楚璃。

        他的好哥哥叶修正在餐厅对面顶着大雪天靠在灯柱那望着自己呢!

        他不是一项宅男属性懒得出门的吗?今天怎么突然转性跑过来?要是自己不注意窗外,他要站在那里知道变成一个雪人吗?!

         叶秋连忙拨了个电话过去。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还把手机关机了?那他拿着手机干嘛?!

         “我还有些事,先走了。抱歉赵小姐。”叶秋拿起手机和放在一旁的伞就跑了出去,去了柜台结了帐后,连灯都没看直接冲到对面。

        “哟!约完会了?”叶修将烟掐灭扔进旁边的垃圾桶,“下次记得看信号灯,如果你想被车撞,那我也不拦你。”

        “大冬天跑到外面不冷死你,干嘛手机关机啊?”叶秋撑开伞,帮叶修挡雪,语气带着责备,看到叶修肩膀上还有未融化的雪,原本想帮忙拨掉,想了想,还是将手放下了。

        “这天气还冷不死我,手机放家里了,可能没电了自动关机了吧。”叶修说,“走吧回家,下次还是不出来了。”

        “我还没吃饭,一块出去吃吧。”叶秋拦住一辆出租车,帮叶修打开车门,等叶修上车后才上车,顺便跟司机说了个地址。

       “我吃过了。”车内开了足够的暖气,叶修将围巾摘下来,“等会不用点我的了。”

        “行了行了,就当陪我。”可能是车内暖气的缘故,又因为叶秋最近实在有些累,困意上来了。

        “哟,叶总也会累?”

        “你别说得我是个工作机器一样啊!”

        “原来你不是啊。”

        “什么叫原来?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好好好,你困就睡会儿吧,要不我借个肩膀给你?”叶修问。

        “……不用了,我靠窗户睡,到了叫我。”叶秋说,靠在略微又些冷的窗户上,闭目养神,液化的小水珠顺着他的手流进衣服里。

        他何尝不想靠着叶修睡?

        但他怕心里那汪水会掀起波澜。

————————

         大年三十,除夕到了。

         叶秋像往常一样,在除夕这一天加班,很多同事都回家过年了,反正自己的家在B市,车程也不长,叶秋就留下来加会儿班了。

        突然间,有人敲门。

        谁呀?哪位同志和他一块在这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干活啊?

        “请进。”

        叶秋头也不抬,仔细看着资料,时不时扶一下眼镜,看有什么小一点的地方可以抓住再降低一部分收购资金。

        不得不说,叶秋戴起眼镜,倒是有那么一点学儒的气息在里面。

        温柔,不带锋芒,让人相处起来根本不会感觉到一丝不自在,却在那份温柔深处,有着属于商人在商海沉浮的圆滑以及凌厉。

        这也许就是与生俱来的领导与商人的气场天赋吧。

        “叶大老板真是勤快,除夕了还一个人在这努力加班啊?“一个略带嘲讽的声音在叶秋头顶响起。

        叶秋猛然抬头,刚好对上了叶修含笑的双眸。

        “哥?大冷天的你跑这干什么?荣耀新春没活动?”突如其来的对视让叶秋有些措手不及,连忙移开视线,盯着自己的文件,轻声问道。

        “你别说得我整天除了打荣耀别的啥都不干了啊,我可是特地过来等你下班的。”叶修双手撑着叶秋的办公桌面,道,“怎么,你近视了?”

        “有一点,度数不深,不是很想带隐形眼镜,就去配了副眼镜了。”叶秋将资料叠好放在一旁,等秘书上班时很快就能找到。

        叶修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无聊的望着鱼缸里那条金鱼在那游来游去。

        叶秋将东西整理好,摘下眼镜放好,拿起椅子上的外套穿好,戴好围巾,对在沙发上窝的某人喊了一句:“我处理好事情了,走吧。”

        “这么早回去?年夜饭都还没做好吧?”叶修疑惑道。

        “谁说回家了,雪停了,去走走吧。”叶秋说,“老坐办公室里,腰间盘都快突出了。“

        “谁让你选择加班。”叶修将围巾围好,和叶秋一块出去了。

       大街上,一些商户在门口贴了春联,一些还在门口挂了大大的红灯笼,穿着羽绒服或者棉袄的小孩子拉着大人的手高兴地在大街上走着,一对情侣拿着杯热奶茶边走边喝,不知是聊到了什么,突然间笑了起来。

       “叶秋,你不冷吗?”叶修突然问。

       “还好,怎么了,你冷吗?我把我的手套摘下来给你?”叶秋说,“出门不戴手套,不怕生冻疮?”

       “啧,本来想说如果你冷的话将手插我口袋里会暖和些而已。”叶修将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反正你小时候没少干。”

        “都说是小时候,现在就算了吧。”叶秋连忙拒绝,他倒是想放,但在大街上……两个男的……还是算了吧。

         怎么说……这更像情侣干的事……他俩……不合适的。

         “去看场电影吧,最新上映的那部贺岁片听起来很不错。”叶秋转换了话题。

         “随你。”叶修说,“反正我这是舍命陪君子。”

         “陪我要你舍命吗?”叶秋反击。

         “舍掉boss的命啊,没准boss被那三大家抢走了呢?”叶修笑道,“哎我就这么说说你脸色立马就变了。行了,我就是来陪你顺带搭个顺风车吧。”

        后面那句才是此行目的吧,叶秋撇撇嘴。两人走到电影院前,去柜台买了两张票,顺带买了爆米花和可乐。

        “你还吃这玩意?”叶修有些诧异。

        “看电影必备好吗?”叶秋说,“话说你怎么不要可乐?”

        “不大爱喝。”叶修说。

        到时候别偷偷拿自己的可乐喝了,小时候叶修可没少干这缺德事。这么想着,叶秋抱紧了怀里的爆米花和可乐。

        叶修看到后不由得失笑一声,成功收获来自叶秋赠送的一个白眼。

        叶秋将票递给检票员,随后进场看电影。

        “总感觉我俩特别像情侣。”叶修突然小声嘟囔了一句。

       这句话猝不及防砸了过来,砸的叶秋一个措手不及,嘴里刚喝下去的那口可乐差点喷出来,凭着超强的意志力,叶秋将那口可乐咽下去,嘴角抽了抽。

       “反应怎么那么大?”叶修疑惑道,“不会吧弟弟,你没谈过恋爱?”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谈过恋爱啊?”

        “原来叶总还是个……”叶修打趣道。

        “看电影吧你。”叶秋无可奈何道,掏起一大把爆米花就要往叶修嘴里塞,叶修一个闪身躲过,爆米花洒了叶修一身。

        “浪费食物。”叶修抖了抖身上的爆米花。

       嫌浪费你倒是吃掉啊?抖在地上算什么……叶秋彻底没辙了,决定收敛心神认真看电影。

       正看到精彩部分,叶秋感觉肩膀一重,叶修靠他身上睡着了。

      说好来陪自己看电影这怎么还睡上了呢?这部片也没烂到看的睡着吧,一看这货就是熬夜打游戏了。看到叶修的睡颜,细长的眼睫毛遮住眼帘,叶秋突然起了坏心,轻轻捏了把叶修的脸,见没反应又多掐了几把,以此泄愤。

        “我的脸有那么好捏吗?”叶修突然开口问。

        叶秋被吓了一跳,吓得差点又喷可乐。“你你你装睡啊?!”

        “没装,被你掐醒了。”叶修打了个哈欠,然后非常理所当然的喝了一口叶秋拿在手上的可乐。

        “喂!说好的不喝呢?”叶秋一愣,望了望自己的可乐,又望了望叶修。

         “刚好口渴了,不就一口可乐?以前我们都是同喝一杯水的交情了。”叶修说。

         可是……这是在自己还没喜欢上你的时候干的蠢事啊……

         现在……对着这杯刚刚自己喝过又被叶修喝过的可乐,叶秋脑子里只有一个词。

        间接接吻……

        叶秋整个脑子嗡一下炸开了,连忙抑制自己的想法,将可乐摆在一旁,不敢喝了。

————————

         “喂,哦我刚好在商场门口,嗯。”叶秋挂了电话对叶修说:“司机等会儿就到,我记得这里有家荣耀周边店你要不要去看?”

        “有什么好看的,这是微草主场,那店估计大部分都是卖微草相关的了。”叶修打开一包烟,拿起其中一支,叼在嘴里。

         叶秋条件反射想掐掉叶修的烟,叶修往旁边一躲,叶秋悻悻然地缩手道:“你不怕得肺癌啊?”

         “不会的,这辈子都不会的。”叶修淡淡道,眼神却闪过一丝落寞。

        “别说得你身体里有抗体,到时候有你受的。”叶秋没有注意到,这是电话响了,叶秋接了电话对叶修说,“司机到了,母亲叫我们赶快回去,说是有贵客。”

        叶修将烟掐灭,“该不会是我的未来弟妹吧?”

       “不是!我都说了我没有结婚的打算啊!”叶秋立马说道。

       混账哥哥什么时候才能察觉到,自己喜欢的人是他?

       或许一辈子都察觉不到吧。

       希望叶修察觉到自己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爱恋,又害怕他察觉之后会疏远自己,这种矛盾的感情在叶秋内心里打起架来,让叶秋心乱如麻。

        叶宅。

        “二少爷,太太、老爷和赵小姐已经在大厅了。”用人道。

        赵楚璃?这会怎么也在?

        不知道为什么,叶秋下意识对她有些戒备,可能是因为她看破了自己的心事,自己对她没有什么好感吧?

        “赵小姐?上一次约你的那个?”叶修问。

        “对啊。”

        “大少爷也来了啊,太太和老爷很想念你呢。”用人笑着补充一句,然后去忙了。

        “不会又让我为国争光吧?”叶修嘟囔道。

       叶修和叶秋来到大厅,赵楚璃正在和叶父叶母聊天,不知道是在聊什么,一向严肃的叶父居然也笑了。赵楚璃看到叶秋,打了声招呼:“叶秋你来啦!哎等等,你隔壁那位该不是……叶神!!!”

         “哟,这位小姐是我粉丝啊。”叶修笑道,叶秋微微皱眉,下意识挡在叶修面前。

         “叶秋叶修回来了啊。”叶母笑道,“过来坐吧。”

         “不了,我去打会儿荣耀,你们慢慢聊。”叶修向众人挥了挥手。

         “叶修你就不能……唉算了,你房间东西哦没变,电脑给你换新的了啊。”叶秋无奈道。

        “知道了。”叶修说,“你都快跟黄少天一样了。”

        叶秋还想说点什么,但还有客人在,就不好发作了。

        “叶秋和叶修关系真好。”赵楚璃笑道。

       “对啊,毕竟是双胞胎,关系好到连修儿离家出走,他父亲生气,都是秋儿一点点压下来的。”叶母接道,“眼神不经意流露出一点悲伤。

        叶父轻咳一声,叶母连忙笑着对叶秋说:“秋儿啊,最重情义了。”

        叶秋总感觉有什么不对,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

        “好了,母亲你能别再说我小时候的黑历史了吗?”叶秋小声抗议。

        后来又来了几个亲戚,不久,年夜饭便做好了。

        饭后。

       叶秋随便找了个借口跑到外面透了口气,望着门外那棵梅花树,想起了小时候和叶修在这里埋东西的情景,不由得笑出声来。

        “叶秋,在这里干嘛呢?”赵楚璃走了过来,和叶秋打了声招呼。

         “无聊出来透口气,怎么,赵小姐也不喜欢和长辈们一块?”

         “长辈们的聊天有什么好参与的,叶秋,你真的喜欢叶修?”

         “原来赵小姐那么喜欢打探这种消息?”

         “那看来是喜欢了。”赵楚璃微微一笑。

         叶秋实在不想跟赵楚璃呆在一块,刚好看到叶修走了过来,连忙跑了过去。

        赵楚璃望着叶秋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

       “你俩刚在干嘛?花前月下……啧。”叶修轻啧一声。

       “我不喜欢她。”叶秋踢着脚下一颗小石子,小声道。

       “可你们俩挺配的啊?门当户对。”叶修说,“她父亲又……”

       “我都说了我不喜欢她!”叶秋打断了叶修的话,“我喜欢的人,是你啊!你就一点都没察觉出来吗?”

       话一出口,两人都愣了一下。

       叶秋现在真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这句话不经脑子就说出来了,完了。

        叶修他……该不会讨厌自己了吧?

        一片雪飘落在叶秋手上,随后被体温融化成了一颗小水珠,冰冷的感觉随着手传递至全身。

         “秋儿。”叶修一反常态,没有喊叶秋的名字,而是换了一种更为亲昵的喊法,打破了尴尬,“你……”

        “我开玩笑的。”叶秋掩饰道。

        “我也喜欢你。”叶修道

       什……什么?

       叶秋现在的脑子都乱套了。

       叶修说,他喜欢自己?!

       “我怕你接受不了,所以没和你说。”叶修点燃一支烟,夹在手上。

        真不愧是双胞胎,担心的事都是一模一样的。

        “没想到……”叶修弹了弹烟灰。

         叶秋一言不发,突然间抱住了叶修,抱得紧紧的。叶修揉了揉叶秋的头发,轻轻吻了一下叶秋的额头。

         “但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叶修淡淡道。

         叶修愣了一下,“为什么?爸妈那边虽说会接受不了,但时间长了他们还是会……”

         “与他们无关。”

         “那是因为什么?”叶秋问,“你总得给我一个理由吧?”

         给个,让我死心的理由。

         “到时候,你会知道的。”叶修推开了叶秋,“我先回家了,你陪爸妈守完岁就回来,路上小心。”

        叶秋呆在原地,雪花纷纷扬扬落在肩上,肩膀湿了一片。

        为什么?

        明明都互相喜欢,说什么不能在一起?

        有什么理由说出来也好啊,他们可以想办法解决啊?

        为什么……跟自己说喜欢自己随后又决绝地走掉?

        为什么,究竟为什么?!

        雪下的更大了。

        这个冬天,有点冷。

        赵楚璃将一切都看在眼里,此刻也不由得为此叹息。

        痴情的人啊。

        有什么东西,似乎裂开了一条缝。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叶秋告别父母,送赵楚璃回家。

        一路上,两人相对无言,气氛有些沉重。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叶秋问。

        “知道什么?”赵楚璃挑眉。

        “叶修不愿意和我在一起的原因。”

       “这我知道。”赵楚璃笑道,“但我不能告诉你,至少现在不行。”

        “你只要相信一点,你和他之间,永远不可能在一起的。”

————————

         叶修失踪了。

         叶秋一连好几天没有上班,跑遍了整个B市,都没有找到一点叶修的踪迹,叶修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就像十几年前一样,拿着自己的行李箱跑了,直到后来他跑回来拿身份证,叶秋才知道他在哪。

        但这一次……

        叶修他……还会回来吗?

       叶秋悲哀地发现他根本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如果自己没有说出那句话,那叶修也不会走吧?

       别再丢下他一个了啊!

       小点凑了过来,躺在叶秋脚边,叶秋心不在焉地揉了揉它的毛,盯着电话,希望有好消息。

        小点不满地“汪”了一声,叶秋将小点抱起来,将脸埋在小点柔软的毛里,小点乖乖的窝在叶秋的怀里,叶秋像是失去了支撑一般,眼泪从眼角溢出,滴落在小点身上。

        “小点,你说叶修会回来吗?”叶秋闷闷道,“他要是不回来了,我们怎么办。”

        我们……怎么办?

        我……怎么办?

        小点在喉咙里发出呼噜声,似乎在安慰着叶秋。

        突然间,电话响了,叶秋立马拿起来,看到是秘书打过来的。

        “喂?有什么事吗?”叶秋略带疲倦地说,他已经整整三天没睡上一个好觉了。

         害怕自己睡过去之后,会错过他回来。

         “叶总,与我们合作的钟氏集团今天派人来和我们洽谈事宜了,这次来的……是钟总的千金,钟叶离。”秘书道,“人已经在会议室了。”

         “我知道了,让她稍等片刻,我马上赶过去。”叶秋挂了电话,抹掉自己残留在脸上的泪珠,深吸一口气,将自己悲伤的情绪压下去,又成为了那个完美的、彬彬有礼的叶氏集团总裁。

         这次是第一次与钟氏集团合作,不能出什么意外。

         其实他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在人面前一定要装成一个天塌下来都有他顶着的样子,带上虚伪的面具,在这商海搏击。

         殊不知他内心其实只是一个希望叶修呆在他身边的一个小孩而已。

        面具戴久了……他都快忘了真实的的自己。

        “小点,你在家好好呆着,要是叶修回来了,我准许你咬他。”叶秋将小点放到地上,揉了揉它的脑袋,“抱歉啊,眼泪糊你身上了,回来给你洗澡。”

        半小时后。

        叶秋急匆匆地推开会议室的大门:“钟叶离小姐您好,今天身体有些不适,所以没来上班,没想到您过来了,实在抱歉……让您久等了。”

        “无碍,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嘛。”钟叶离放下手中的文件,看向叶秋,眼里闪过一丝震惊,“叶……叶神?!”

        叶秋也十分吃惊,这位钟氏千金居然认识叶修?!

        “哦,我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叶秋笑了笑。

        “怪不得那么像。”钟叶离笑道,“那叶总,我们来谈一下合作项目吧。”

         谈好了合作项目后,两人的话题自然是引到了叶修身上。

         “我是义斩战队的钟叶离。”钟叶离笑道,“在一次下副本的时候,和义斩的大部分成员遇到了叶神,要不是叶神提点,我们这战队还不一定能办的成咧。”

        叶秋笑道:“这个不省心的哥哥倒是对荣耀这方面特别上心。”随后想到了他至今都没回来,轻叹一口气,“也不知道他去哪了,刚守完岁回来人就不见了,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

        刚说完,却发现钟叶离用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望着叶秋。

       “怎么了?”叶秋有些奇怪,怎么一说到找叶修,钟叶离那么惊讶?

       “叶总,你别开玩笑了。”钟叶离说。

       “叶神他……不是已经死了吗?”

       叶秋脑子里“嗡”一下炸开,难以置信地望着钟叶离。

       什么?死了?

       怎么可能?

       “所以我看见你才那么惊讶。”钟叶离补了一句。

       “什么时候死的?”叶秋问,他佩服自己这个时候居然还能冷静地问出这个问题。

        “上一年七月左右吧。”钟叶离回想起来,“死于车祸,这么说我想起……叶总你去哪?”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叶修怎么会死?他们……他们明明在过年的时候,在那棵梅花树前,还拥抱在一起的!

        那种拥抱的真实感,不会错的。

       一定是钟叶离开玩笑。

       一定是这样的。

      叶秋跑到公司外面,打了叶修的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快开机啊!快告诉我你还活着啊!

      混账哥哥!!!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快开机啊……

       叶秋稳下心神,拨打了赵楚璃的电话。

       “喂?叶秋?”

       “你在哪?”叶秋冷冷问。

       “你爸妈家。”

       “在那等我,我有事问你。”叶秋挂了电话,拦住了一辆出租车,去叶宅。

        叶宅里。

        叶秋急匆匆跑到大厅,赵楚璃还有叶父叶母坐在沙发上,望着跑过来的叶秋,外面正下着雪,叶秋的衣服都湿透了。

        “怎么突然跑过来了?快去换衣服。”叶母担忧道。

        “不用了。”叶秋声音带着冷意,“叶修呢?我哥呢?”

        “你爸正派人去找呢,很快就有消息了,你别着急啊。”叶母安慰道。

        “你们,没有派人去找吧。”叶秋说,“现在还在安慰我?”

        “秋儿,你这……”叶母想说些什么,却被赵楚璃拦住了。

        “叶秋,你还要伯父伯母陪你演多久?你还要这个家陪你演多久?。赵楚璃冷声呵斥道。

        她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演?

        “璃璃,别说了,你也知道的,秋儿他,目睹了全过程啊。”叶母压低声音对赵楚璃说,无奈赵楚璃根本不吃这一套。

         “他有心理创伤,就可以无所顾忌地伤害别人?”赵楚璃冷声说,“醒醒吧叶秋!你哥哥叶修在上一年七月的那场车祸已经死了!当时你也在场的!你忘记了吗?”

         “够了,璃璃,不要说了。”叶母说,“秋儿,那个……”

         “你的那个叶修,只是你假想出来的而已!他根本不存在!因为他已经死了!不在这个世上了!”

        叶修……已经死了。

        他早就不在这个世上了。

        叶秋整个人失去了支撑,无力地坐在地上,望着自己的手。

        “不会的,这辈子都不会的。”

        “但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

        怪不得……怪不得他们互相喜欢却无法在一起。

        永远都不可能在一起的。

        叶秋只感觉到整个世界像是变成了只有黑白两种颜色一样。

        “秋儿,你怎么了?快叫救护车,快去啊!”

        这是他陷入黑暗时,最后听到的一句话。

         好累。

        叶修,你在哪?

        你不要我了吗?

————————

         “叶修,你人呢?”叶秋将钥匙放在桌上,小点凑了过来,蹭了蹭叶秋的裤腿。叶秋揉了揉小点的头,给它喂了饲料。

        “干嘛?”叶修打开房门,嘴里还叼着根烟。

         叶秋眉毛一皱,快速冲到叶修面前一把夺过叶修的烟,掐灭后扔进了垃圾桶。

         “我还是买几个灭火器回来好了。”叶秋默默道,“我买了新车,要不要出去走走?”

        “买了什么车?二八自行车啊?”叶修走回房间,将耳机挂在脖子上,“包子拉住血线啊,学学人家小唐,哟,王杰希那群环卫工人来了啊,那蓝溪阁的人不远了。”

        “什么二八自行车……这老古董还没进博物馆?”叶秋说,“你快点啊!”

        “这得看中草堂的人给不给力咯。”叶修说。

        “别给不给力的了,等你抢完等到吃饭时间了。”叶秋一脸冷漠地抢过叶修的鼠标,随便乱点了几个技能。

         “行了行了,兴欣的各位按照原来的计划啊,沐橙指挥,主力小唐和方锐,我陪太子去了,拜拜。”叶修退出登录,“下线遁风险可大了,走吧走吧。”

        叶秋翻了个白眼:“是是是,哥你真好啊。”

       两人走到地下车库,叶秋启动了车。

       “不是二八自行车啊。”叶修坐上副驾驶,系好了安全带。

       “我什么时候说是二八自行车了?”叶秋系好安全带,将车开了出去。

        “叶总亲自开车带我,总感觉我像是被包养的小娇妻似的。”叶修望着外面的风景,突然道。

         叶秋听到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小娇妻?你就是尊大爷,我觉得我就像个佣人。”

        “再大大不过小点,问个千年不变的问题,我和小点掉水里……”

        “救你,小点会游泳。”叶秋立马答道。

        “这个理由让我不是很感动啊,我们去哪?”叶修刚想拿烟,叶秋瞄了叶修一眼,叶修只好默默放了回去,轻啧一声。

        连烟都不让吸,没人权啊。

        “回爸妈家吃饭。”叶秋说,突然间,一个小女孩窜了出去,叶秋连忙急刹车,车里狠狠一颠簸。叶秋拍了拍胸口,“还好没撞上,这女孩那里跑出来的,不走斑马线还不看车。”

        叶修揉了揉刚刚撞到的额头,叹了口气,“跟你出来,凶险异常,早知道让王大眼算算今天宜不宜出门了。”

        “出门没看黄历。”叶秋弱弱道。叶秋等那小女孩走后,才开车,“我记得你不是有个是因为交通事故而死的朋友吗?”

        “哦,苏沐秋。”叶修望着窗外,”那司机没钱,坐了几年牢。”

        “要是所有人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就好了。”叶秋无奈道。

        “是啊。”叶修望向窗外,瞳孔突然缩小,“小心!”

        “怎……”叶秋才发出一个音节,突然间传来的撞击声打断了叶秋的话,千钧一发之际,叶修紧紧抱住了叶秋。

        那玻璃碎裂的声音,如此清脆,叶秋感觉他听到了世界破碎的声音。

        他的世界……破碎了。

        一辆同等大小的小轿车闯红灯撞了叶秋的车,刚好撞的位置,是副驾驶的位置。

        血从叶修的额头滑落,滴到了叶秋的肩膀上,将那件白色的衬衫染红了。

        就像红酒的颜色一样。

        叶修抱住叶秋,挡住了大多数玻璃碎渣,血染红了叶修的衣服。叶修松了口气,缓缓道:“还好……还好你没怎么受伤……我……保护好你了。”

        “哥,你别说了,我的腿还能动,我爬出去,去叫救护车。”叶秋哽咽道,“你给我撑住。”

        “好,但可能我以后都说不了这句话了。”叶修艰难地扯了扯嘴角,挤出一个难看的微笑,“我啊……最喜欢你这个笨蛋弟弟了。”

        “一直……都很喜欢。”

        “我……喜欢你啊,笨蛋弟弟。”

       叶秋愣了一下,眼泪从眼角滑落,滴落在叶修那件沾血的衣服上,晕开了一片。

        “我也是。”

        “我也喜欢你,混账哥哥。”

        叶修心满意足地笑了笑,渐渐松开了叶秋,眼睛轻轻地闭上了。

        “别睡!哥,你的boss不要了吗?叶修!叶修我叫你别睡!你听没听到!妈还在等我们回家吃饭呢!”

        “叶修,你睁开眼睛好不好?我求你了,别睡了好吗?你已经丢下我一次了,你还要丢下我第二次吗?”

         “混账哥哥……你这样,我还能找到你吗?”

         “你别睡了,好吗?”

          叶秋撕心裂肺的喊着,没有人理会他。

          柔软的心脏像是被刀狠狠地割开了一样,鲜血淋漓。

          叶秋无声地哭泣着,感受着抱着他的人的体温逐渐下降。

          喊他笨蛋弟弟的混账哥哥已经死了。

          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

         叶秋回忆起来了,他刻意忽略的记忆,他那段不愿意相信的记忆。

         此时的他,正在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中,和那时做的梦一模一样,这深不可测的黑暗,一点一点吞噬了叶秋身上的温度。

         好冷啊。

         叶秋在这片黑暗中不停的下坠,视觉在这一瞬已经失去了它的作用,这片黑暗又像一片深海,不断的压榨他肺部仅剩的空气。肺部的窒息感让叶秋感觉自己的肺就快要爆炸了,可他的意识又是如此之清醒,在这安静得没有一丝其他声音的情况下,叶秋可以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正一点一点地减缓。

        自己这是要死了吗?

        或许……死了才好。

        这样叶修就没有办法扔下自己了。

        突然间,上方出现了一丝光亮,叶秋的视觉逐渐恢复,随着大量的水花,一个人跳入水中,伸手拉住了叶秋的手,将他往岸上带。

        爬上岸后,叶秋望着远方那片黑暗,不发一语。

       为什么要救他。

       一个略带嘲讽,让叶秋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声音从叶秋身后响起:“你也不会游泳,看来那个问题的前提条件不成立。”

       是……是他!

       叶秋立马站了起来,不顾两人身上已经湿透的衣服,紧紧地抱住了身后的人,什么都不说。

       “不会吧,这一晕成莫凡了?”叶修一脸茫然,但还是双手回抱住了叶秋。

        “你去哪了?”叶秋闷闷地问,“我找不到你,我跑遍了整个B市,都找不到你。”

        “我哪也没去,不正在这吗?”叶修笑道。

        “他们说你死了。”

        “我的确是死了啊。”叶修缓缓道,“你做的那个噩梦,某种意义来说,是真的。”

         “那你……”叶秋疑惑道,“是怎么回事?”

         “我?我在你的心里啊。”叶修笑了笑,屈起手指,弹了一下叶秋的脑门。

        “你不会再……”

        “我都说了我在你心里,我怎么跑?”叶修说,“不过,现实世界的我……”

         没关系,只要你在,就没关系。

         叶秋松了口气,突然间唇上传开一阵柔软的触感。叶秋呆呆地望着叶修那双含笑的琥珀色眼眸中自己的倒影,耳根不经意间红了。

        这算什么,耍流氓吗?

        “好了,你该走了。”叶修松开叶秋的唇瓣,轻声说道。

        叶秋看着怀里的人一点一点的消散在空中,旁边哪一片如墨团一样的黑暗也随即四分五裂,光从裂缝中照射出来。

         叶秋睁开眼睛,看到了白茫茫一片的病房,旁边的营养针正滴答滴答的滴着液。叶秋望向隔壁坐着的人。

        是赵楚璃。

        “叶秋,你醒了?”赵楚璃连忙起身,想去喊叶父叶母。

        “谢谢你,赵小姐。”叶秋轻声说道,“眼眸微微弯了弯,“我找到叶修了。”

        “找到……叶修了?”赵楚璃不是很明白叶秋的意思。

        “他在这。”叶秋指了指自己的心脏,暖暖的阳光从窗户外照射进来,叶秋的齐耳短发染上了一层暖黄色。

        雪已经停了,春天,也要到了吧。

        赵楚璃看了叶秋,随后跟着一块笑了。

       叶修从来没有丢下叶秋,只是叶秋他还没找到。

       现在的叶秋找到了,叶修他一直在自己的心上最柔软的位置,从未走远。

【完】


评论(3)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醉吟红尘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