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吟红尘

详细看置顶昂
这里红尘吟,请多指教。
头像是冬冷小可爱画的。
每个小可爱给我文的评论都会看的!!!不过个人比较话废,不知道回些啥hhh
主写双叶,地笼最近在练,比较渣qvq,偶尔也会写写其他玩意
热爱写刀当然也会写一些很沙雕的玩意
更文时间不定,没准会一年不更
主混全职,中v,原耽,也会推相关的玩意
偶尔会发发宣群的玩意
混语c,全职主皮叶秋,中v主皮乐正龙牙。
顺便想扩列qvq
感谢每一位关注我的小可爱们【笔芯】

【江外拟人】岁月静好(1)

#BL慎入
#南校x北校,恕不接受逆cp
#温柔腹黑(斯文败类)攻x傲娇炸毛受
#南校拟人名:兰晓;北校拟人名:北晓(也许你可以当作是普通的校园文来看?)
#更新时间不定,有脑洞有时间就更(毕竟我整天都欠着债ummm)
#跑步那块我瞎几把乱写的,大家凑合着看吧
#不喜轻喷
#一个写刀选手破天荒开始发糖
#顺便底层文手想要扩列【卑微】

夕阳渐落,夜晚吞噬了最后一缕粉红的晚霞,华灯初上。
“走了拜拜!”同学们向兰晓告别,等教室只剩兰晓一人后,兰晓才慢悠悠地收拾书包,将电闸关掉。教学楼的声控灯随着兰晓的脚步声亮了起来,在脚步声渐远后又重新陷入了黑暗。教学楼外的大屏幕白晃晃的灯将整个学校门口照得如同白昼。
兰晓将眼镜摘下,黑如深潭的瞳眸染上了细碎的星光,看到在校门口不断踱步的少年,兰晓的目光变得柔和,嘴角微微上扬。
“你怎么才来啊?这都下课多久了?”少年看到兰晓,连忙向人跑来,在离人几米的地方紧急刹车,不满地望着人,浅色的眼眸中竟带有一丝委屈,但很快就被少年很好的掩饰了。
“抱歉,我不知道你在等我,北晓。”兰晓看着北晓一副“我并没有想你想到看到你就激动地跑过来”的样子,轻笑一声,伸手揉了揉少年因体育课而微微有些杂乱的头发。
兰晓的声音很好听,像这无意间刮起的晚风一般。听到他喊自己的名字,少年北晓翻了个白眼,脸却不经意间飞过了一片红云,兰晓低低地笑了,笑声随风散去。
“你笑什么?”北晓瞪了兰晓一眼。
“没什么。”兰晓连忙止住笑,装作一副很严肃的样子,但眼里溢出的笑意还是出卖了他。
北晓轻咳一声,不在这个话题多做停留,强行转换:“明天的校运会……你有比赛吗?”
“嗯,400米。”兰晓应道,饶有兴趣地望着北晓逐渐染红的耳根。
北晓打量了一下兰晓,长得倒是挺高的,颜值也不低,但……北晓望了望兰晓手上的眼镜盒,担心兰晓会不会跑到半路一没看清绊到自己会扑街。
“怎么……不相信我?”兰晓问。
这货会读心术吗?怎么知道自己刚在想什么?!北晓暗自腹诽。
“你来看吗?”兰晓又问。
“我也想啊,你们比赛我们只能乖乖的在教室看那什么鬼的视频,不过偷偷溜出来也是可以的。”少年低头思考,随后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连忙改口:“再说了,溜出来我也不来看你,我可是要看帅气的小姐姐的。”
看帅气的小姐姐?不来看自己?
兰晓微微眯了眯眼睛,脸上挂着与平常无异的笑容,但墨色的眼眸里多了几分危险的意味。
“这样啊……”兰晓拉长音。
北晓缩了缩脖子,怎么办兰晓看起来好像生气了,鬼知道这个表里不一的人会干出什么事来。
“行了行了看你行了吧赶紧走啦绿灯都要转红灯了!!!”北晓又急忙转换话题。
“扑哧。”兰晓看到北晓这副可爱的模样,又忍不住笑了出来。
次日早晨。
北晓背着书包上学,刚回到学校,无意间望到兰晓正在和几名长得还不错的女生聊天。
没来由的,北晓感到有些烦躁。
烦躁得他对早餐没有一点期待了。
北晓走到兰晓附近,装作不介意经过,走出几步后又扭头往后看,兰晓还在跟那几个女生聊天,眼底里尽是温柔。
北晓感到自己心里有把火烧得正旺。
于是生气的北晓扭头就走。
兰晓在北晓走过来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他了,不过为了回击昨天某人说想要看小姐姐的话,兰晓决定让他小小的郁闷一下。
而那份温柔,是给北晓的。
是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北晓。
等北晓走去吃早餐后,兰晓就礼貌地向那几位女生告别了。
公式化,礼貌得体却又生疏。
或许北晓真的生气了吧,一直到男子400米运动员检录的时候,兰晓都没有看到北晓。
观众席没有,二楼没有,三楼也没有。
兰晓收回目光,看来他家小朋友生气了。
搞事一时爽,事后火葬场?
兰晓走向跑道,旁边的同学给他喊加油。
他环顾四周,舞台旁边没有,二楼走廊没有,在架空层边缘这边……
兰晓笑了,不同于以往的那种疏离地笑容,而是真真切切的,发自内心的,那种见到爱人的笑容。
北晓双手环胸,靠在墙壁上,望着兰晓,当与兰晓的目光对上时,北晓又连忙移开了目光,假装是在望那边正加油助威的小姐姐们。
北晓小朋友他真可爱。
兰晓想道。
“砰”,一声巨大的枪响击破了众人的声音,操场安静了几秒瞬间又像被引燃的炸药一般,瞬间喧闹起来,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四处都可以听得见。
兰晓不紧不慢地跑着,前面第一位跑得很快,试图想将节奏带飞,兰晓没有跟着他一块冲,而是选择了一个较为保守的位置,切入一道,紧贴着第三位,不让他有上来的机会。
第二圈了。
北晓屏住呼吸,望着跑道上正慢悠悠跑着的兰晓,紧张得心脏都快要从胸腔跳到外面来,明明比赛的是兰晓,但自己还是紧张得几乎要无法呼吸。
这就是爱?
第一位已经甩了兰晓整整一大段路了,看来一切都已成定局。
突然间,北晓想起了兰晓昨天带着笑意问的那一句话。
“怎么……不相信我?”
他当然相信兰晓啊。
如此自信的人。
况且……事情还没成定局呢,第一位离跑道还有大半圈呢。
兰晓望着第一位的脚步似乎放慢了一些,便明白第一位刚刚冲过头了,结果节奏也没带起来。
兰晓增大了步幅,甩了身后两人一大段,在最后一百米的地方追上了第一位,第一位猛然加速,兰晓紧急切到二道,在最后五十米时,兰晓找到一个缝隙口,又忽然切入一道,堵住了第一位的路。
跨过那条白线,兰晓减速停了下来。
他,第一。
北晓长呼一口气,拿起水,往跑道跑去。
其余三位也冲线了,兰晓没有接一个女生递过来的水。
架空层那,没有人了。
兰晓肩膀猛地被人一拍。他回头一看,北晓将水递给他。
少年浅色的眼眸中,似乎还带着刚刚看比赛时的兴奋。
兰晓接过水,温热的指尖轻轻扫过北晓的手。
“你你你要吓死人啊,干嘛最后才加速啊,我以为你要输了!”北晓责怪道。
“这不是赢了么?”兰晓喝了一小口水,望着北晓,轻声道,“你不是说要去看小姐姐吗?怎么又过来看我比赛了?”
“我……”北晓被噎住了,“我”了半天没道出个所以然来,最后撇嘴道,“我顺便过来看看,不给吗?”
“真的只是顺便吗?”兰晓突然走向北晓,在一个足以贴上对方的位置停住,笑意盈盈地问。
北晓看到兰晓黑如浓墨的瞳眸中有着自己的倒影,心想这个人长得真好看但问出的问题总是那么容易要了自己的老命。
兰晓见北晓不答,也不勉强,随后伸出手。
北晓望着兰晓,见到他将手放在自己领口处,细心地将那一颗松掉的扣子扣上,白哲修长的手指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悄悄蹭过了北晓的锁骨。
北晓的脸唰的一下红了,连忙退开。
兰晓嘴角勾起,阳光照着两人,微风轻拂,一切都显得如此美好。
【完】

评论(5)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醉吟红尘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