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吟红尘

详细看置顶昂
这里红尘吟,请多指教。
头像是冬冷小可爱画的。
每个小可爱给我文的评论都会看的!!!不过个人比较话废,不知道回些啥hhh
主写双叶,地笼最近在练,比较渣qvq,偶尔也会写写其他玩意
热爱写刀当然也会写一些很沙雕的玩意
更文时间不定,没准会一年不更
主混全职,中v,原耽,也会推相关的玩意
偶尔会发发宣群的玩意
混语c,全职主皮叶秋,中v主皮乐正龙牙。
顺便想扩列qvq
感谢每一位关注我的小可爱们【笔芯】

【双叶】枪光现(2)

#相关阅读前提醒请阅读上篇
女秘书觉得自己脑子一定是秀逗了才会和叶秋跑来Y国的。
“叶总……你在这不是有房产吗?”女秘书弱弱问道。
“有啊。”叶秋停止行李箱,“不过现在被炸了而已。”
他脸上带着初春一般的笑意,轻描淡写地说出这段话。
“被炸了?!”女秘书觉得自己又要抓狂了。
“走吧,全市最好的酒店了。”叶秋指了指前面。
行吧自己上贼船了……女秘书悲催地想道。
“开房,两间普通单人房。”叶秋将身份证递上去,前台服务员将房卡递给叶秋。
“今天晚上,好好睡个觉吧。”叶秋对女秘书说道。
叶修回到部队,刚下飞机,就看到苏沐橙站在机场,看到他后拼命向他招手,橙色如瀑布的长发随风飘扬。
“叶修哥,你回来啦!”苏沐橙跑过来。
“嗯,谈得挺顺利的。”叶修笑道。
“叶中将!”乔一帆跑了过来,望着正在聊天的叶修和苏沐橙,觉得自己出现得真不是时候。
“一帆?”叶修回头,“怎么了。”
“报告叶中将,冯上将有请!”乔一帆立正道。
“老冯?他找我干什么?”叶修嘀咕了一下,随后向人点点头,“我知道了。”
会议室。
叶修推开了门,冯宪君正坐在那,神情严肃。
苏沐橙紧随其后,乖巧地拉开一张椅子坐在旁边听。
“叶修,苏沐橙。”冯宪君开口道,“我们这里,出现了一个内鬼。”
“内鬼?”叶修皱了皱眉头。
“上一次我们派出去侦察敌情的一个班被全灭了,这不是一个队,是一个班,被人全包围住灭的,按道理这次的行动是机密,既然那个内鬼接触到了,估计是个不小的官,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够找出那个内鬼,为枉死的弟兄们报仇。”冯宪君缓缓道。
“好,我知道了。”叶修点了点头,面色变得凝重。
叶秋刚拿出房卡准备打开门,一个女人突然急急忙忙跑过来,一不小心狠狠撞了叶秋一下。
“对不起。”那女子匆匆忙忙道了个歉,然后冲进自己的房间去了。
叶秋的目光一直追随着那位女子,直到她进去后,自己才开门进房。
他的嘴角勾起一个阴冷的弧度。
装在手机上的探测金属软件已经将那女子身上的武器给探测了个遍。
沙漠之鹰手枪,一把匕首和十枚三角镖。
Z国的特工。
叶秋也没什么好在意的,反正他不属于任何一方势力。哪个国家灭亡了,哪个国家胜利了,对他而言只是客户多了还是少了的问题罢了。
他一项不担心的就是客户来源。
叶秋退出探测软件,刚好有几条信息发了过来。
——到了吗?
叶秋脸上属于商人的冷漠瞬间如冰雪般崩塌。
是叶修发来的。
——刚到。
叶秋屈起手指,又在手机键盘上打了几句。
——我忙着呢。
——有什么事忙的过我啊,算了不打扰你了,老冯给我布置了一个中等难度的任务,我还得去想呢。
——什么任务。
——我们这出了个内鬼呗。
内鬼?那就是说,Y国那一个班被全灭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有一个内鬼咯。
那个Z国的特工。
叶秋皱起眉头,思考了一下,还是觉得不要打草惊蛇。
——你慢慢查吧。
发完这句话,叶秋就将手机放好,下去吃晚餐。
刚好这么巧,又遇到了那位撞到他的女子。
“美丽的小姐。”叶秋率先打起了招呼,脸上挂着明媚的笑容,“要一起共进晚餐吗?”琥珀色的眼眸中流露出风流的笑意,给人一种花花公子的感觉。
若Y国部队里有人看到,估计会惊呼天哪这不是叶修中将吗?!
若叶修的性格软和一些便是叶秋,相反的,叶秋将不要脸的技能点加满则是叶修。
女子沉默了一会,随后小幅度的点点头。
叶秋自然而然地让女子挽着他的手臂走去餐厅。
女子长得也不赖,一路上倒也吸引了不少目光。
“不好意思,刚刚我实在太急,所以一不小心撞到了你,真的很抱歉。”女子小声道。
“没事,我理解。”叶秋笑了笑,“我自我介绍一下吧,我住你隔壁,叫……叶修,身份正如你所见,一个混吃混喝的人。”
女子的目光闪过一丝果然是他的表情,转瞬即逝,随后道:“叶修先生,我叫颜潇,一个公司的小职员而已,很高兴认识你。”
“直呼我名字就行了,不用加敬词。”叶秋道,“不过颜潇你倒是谦虚,住得上这酒店的,还说自己是公司的小职员,我猜猜……颜潇你是不是当财务主管的?哦对了,叫你颜潇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过职位你倒是猜中了。”颜潇微微一笑,认为面前的男人并没有认出他真实的身份。
这人,还挺好相处的,可惜了。
叶秋贴心地帮颜潇拉开椅子,等人入座后才叫服务生来点菜。
“现在这么乱,出差也不叫多一个人陪?”叶秋笑意盈盈问。
“没办法啊,公司缺人手,反正大不了就是一死,也没什么好怕的。”颜潇玩着手中的杯子,风轻云淡道。
叶秋又笑着旁侧敲击了一番,颜潇也很愉快的全部化解了。
一顿饭就这么吃完了。
“那我先回去了,你去忙吧。”颜潇将头发往后一甩,脸上挂着笑。
“小心点,我在你对门,有危险就叫我,当然有空的时候也可以来找我。”叶秋有意无意地暗示道。
颜潇听懂了叶秋的意思,笑容变得更加灿烂。
叶秋也没什么地方好逛的,便想去郊外走走,反正以前想东西的时候就经常去那。
距离那个班被灭的时间已经过了三个月了,怎么现在才查出来有内鬼,甚至连内鬼的身份都不知道,要不是看在自家混账哥哥的份上,他是不在意这些事情的,也不会故意去接近颜潇,也不知道能不能从颜潇嘴里套出话。
郊外的天很黑,但比起城市里的,反而多了几颗灿烂的星星。
叶秋下了车,坐在郊外的山坡上,看着那几颗灿烂的星星。
曾几何时,他和叶修也做在这里,无聊地数着星星,父亲支好了帐篷,母亲则在做饭,食物的香味萦绕在叶秋鼻尖,父亲也褪去了从商时冷漠的外表,走了过来,指着天上的星星问他俩这是哪个星座的星星,叶秋总能回答得出来,而叶修偶尔抢答几个,随后便不再答了,掏出一块巧克力啃了起来,这时叶秋总会伸长手去抢,叶修掰了一半,在叶秋面前吃掉,在看到他生气的表情后才笑着将半截巧克力给他。
多么美好的一幕,可惜到现在都成过眼云烟了。
有些人,再也回不来了。
等心绪变得平静了,叶秋才起身,正准备起身,手机震了一下,叶秋拿起一看,是预警软件发来的信息,说是方圆五十里有人,不过生命体征不稳定。
这么偏僻的地方,怕不是被抛尸了吧?
叶秋这样想着,原本想走,可是直觉告诉他他应该去看看。
要不……去看看?
叶秋上车,将藏在座位底下的左轮手枪拿出来,放在大衣口袋里,根据预警软件的信息,在附近的树林里有一个类似于人类的热源。
叶秋走到树林,为了不打草惊蛇,他没有打开手电筒,而是一步步摸索着,借着微弱的月光勉强分辨着路。
离热源越来越近了,叶秋却突然站定,左轮手枪对准那草丛。
“你是Y国士兵吗?”他轻声问道。
没人应答。
“大半夜躲在草丛里,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是那个被灭的班唯一幸存下来的士兵吧。”叶秋道,敌人袭击也不会找一个这么偏僻的郊外作为根据点,不过这个猜想也很冒险罢了,“你如果不出来,我就开枪了,我可不信你从战场回来是因为你是逃兵,你应该是带了很重要的情报的吧。”
还是一片宁静。
这士兵本事还不赖。
叶秋笑笑,将左轮手枪扔向一边,道:“我足够诚意了吧?”
他的手机有自爆系统,如果是敌军,他还有武器。
终于,草丛边上走出来一个人。
应该说,是爬出来的。
叶秋打开了手电筒,猜的没错,真的是Y国士兵。
士兵身上的血已经干涸了,身后没有其他东西,看来是为了轻装上阵故意将武器都扔了吧。
“你……”出人意料,他还能张口说话。
“你先别说话,你受的伤太严重了。”叶秋皱紧眉头,将人扶起,一步步将人带离树林,走到车旁边。
“你不怕我杀了你?”那人问。
“要杀也是我杀你。”叶秋抹了抹脸上的汗,酒店是不能回的了,里面有个Z国的特工呢,万一她看到叶秋抱着个Y国士兵然后把自己毙了可咋整。
车上有医药箱,叶秋简单给人包扎后,扶人躺下。
那人太虚弱了,压根睁不开眼睛。
“别睡啊,睡了可就醒不来了。”叶秋道,随后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喂?”叶修的声音略带困意,估计是刚睡下。
“吵醒你了?”叶秋轻声问。
“没,怎么了?”叶修问。
“我捡到了你们的一个士兵,他快要死了,我的医疗条件根本救不了他。”叶秋说,“我在以前我们露营的那个郊外,等会我发定位给你。”
叶修将手机放下,连忙将大衣披上后便跑去拿车钥匙。
苏沐橙已经在拿好车了,正等着他。
“走吧。”叶修拍拍苏沐橙的肩膀。
两人赶到叶秋那,已经是凌晨三点的时候了。
天上下着细细碎碎的小雪,叶秋将大衣披在伤员身上,坐在驾驶座上打着盹。
叶修轻轻敲了敲车窗,叶秋没睡熟,缓缓张开眼睛,眼里还带着些许迷蒙。
不消一会儿,叶秋就恢复了以前那般带着笑意却让人感到疏离的模样。
“你们来了?”叶秋打开门,冷气灌入,冷得叶秋猛的一发颤。
叶修将自己的大衣脱下,披在叶秋身上,“那么冷,还脱外套?”
“伤员更重要嘛……”叶秋努努嘴,带着叶修体温的大衣将那刺骨的寒冷驱逐走了,叶秋随后注意到叶修身后还有个人,随后笑着打招呼道,“你好,我叫叶秋。”
苏沐橙也报以微笑:“你好,我是苏沐橙,你是叶修哥的弟弟吧,长得真像。”
叶修将受伤的士兵扶到车里,车上随行的安文逸开始检查他的伤势。
“人也送到了,我走了。”叶秋打了个哈欠,道。
“我送你?”叶修问。
叶秋摆摆手,将大衣扔回给叶修,走回自己车里。
“叶修哥。”苏沐橙跑过来,小声道:“我自己能开车回去的,何况还有安文逸呢。”
叶修不得不感慨苏沐橙鬼点子就是够多。
叶秋刚准备开车走,突然间车门被开了。
叶修挤上车来,随后将车门猛地一关。
“你上来干嘛?“叶秋嘴角抽了抽,这货又要搞什么幺蛾子。
“疲劳驾驶会扣分的。”叶修道。
现在都啥时候了,哪里还有人手管交通规则啊,再说了自己的车有自动驾驶系统好吗???
叶修将系统调成自动驾驶,随后拿起烟正准备点。
叶秋一个眼疾手快躲过来往外面扔去。
“要吸出去吸!”叶秋冷漠道。
“行行行,我不吸了行了吧。”叶修无奈,看着外面的公路,随后悄悄将目的地改成Y国军区。
他才不信叶秋在这里会有房产,大本营都被炸没了。
估计自己这傻弟弟在外面随便找了个酒店住了吧。
叶秋困意上来了,也没注意到外面的路和他回去的路完全不一样,应该说,和叶修在一起,他的警惕性就会降低。
下意识地相信跟着叶修就不会有危险发生。
车开得很平稳,就像摇篮一样。
叶秋的头开始一点一点地像小鸡啄米似的,眼睛半眯着,跟困意打着仗。
叶修看着叶秋难受的样子,轻声道:“睡会吧,到了叫你。”
叶秋含糊地点了点头,自然而然地将头枕在叶修肩膀上,正如以前中学春秋游回程的时候。
叶修望着和自己极其相似的脸,轻笑一声,一种连叶修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笑意藏在琥珀色的眼眸中逐渐荡漾开来。
放下一切戒备的叶秋沉沉地睡去了,黑如鸦羽的长睫毛一抖一抖的。
叶修突然很想碰一碰他的眼睫毛。
于是叶修很小心地抬起另外一只手,轻轻地碰了碰叶秋的眼睫毛。
指尖传来略微有些刺人的触感,微微有些痒意,像是被羽毛轻抚过。
叶修的心里也像是被羽毛轻抚过一般,痒痒麻麻的。
叶修也没太在意,只是单纯的认为睡着的叶秋比以前看起来更傻里傻气的了。
外面的天,依旧黑如浓墨,离城市还有些距离,星星在天上闪烁着,远方的霓虹灯若隐若现。
若一直都如此安稳美好,那该有多好。
【待续】

评论(3)
热度(18)
©醉吟红尘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