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吟红尘

详细看置顶昂
这里红尘吟,请多指教。
头像是冬冷小可爱画的。
每个小可爱给我文的评论都会看的!!!不过个人比较话废,不知道回些啥hhh
主写双叶,地笼最近在练,比较渣qvq,偶尔也会写写其他玩意
热爱写刀当然也会写一些很沙雕的玩意
更文时间不定,没准会一年不更
主混全职,中v,原耽,也会推相关的玩意
偶尔会发发宣群的玩意
混语c,全职主皮叶秋,中v主皮乐正龙牙。
顺便想扩列qvq
感谢每一位关注我的小可爱们【笔芯】

【双叶】以命换命

#be#
#失忆梗#
#有重要角色死亡(发现自己写的be文通常都有一个领便当)#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qvq最近要期中考写的文都很水因为懒得改稿了#
#不喜轻喷#
公元2030年,科学家奥古佩拉发明了一种可以延续人生命的方式,在一人还是胎儿的时候提取他基因,重造一个与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克隆人”,到时候缺胳膊少腿甚至内脏大出血的时候克隆人的作用就是贡献出他自己的那一部分,当然,克隆人也会因此贡献出自己的生命。一对刚当上准爸爸准妈妈的新婚夫妇成为了第一位试验者。
在他们的孩子诞生在这个世界的时候,在某种意义上也属于他们的另外一个孩子诞生在某个郊区的房子里,不过一个是伴随着阳光,另外一个注定要活在他的阴影之下。
到后来,因为有负人伦道德,奥古佩拉的实验室被查封了,从此这项技术就逐渐不为人知晓了。
“混账哥哥!”叶小秋拿着一本书跑到叶小修旁边,指着上面的一篇小故事,“我要是也得了很重很重的病,哥哥会不会也来救我啊?”
叶小修淡定地把他手上那本兵书放在隔壁,然后掐了一把叶小秋的脸,揉了两把直到人有些不高兴嘟起嘴的时候才松开,他淡淡把问题抛回给了叶小秋:“你觉得呢?”
“唔,那就是救啦!”叶小秋高兴地跳上沙发,趴在叶小修旁边说,“唔,要是哥哥得了很重很重的病我也会救的啦。”
“笨蛋弟弟,你很希望我得病吗?”叶小修又拿起了那本兵书,特别认真地看了起来。
“没有没有没有,我是说如果嘛……”叶小秋连忙摇头,看叶小修看书看得那么认真,连忙把头凑过去,也装模作样的看了一下,才看了两行就放弃了,把头靠叶小修肩上,无聊地问:“混账哥哥,我看不懂欸,为什么要这样走啊。”
“调虎离山啊笨蛋弟弟,这么简单你没看懂?”叶小修特别嫌弃地望了叶小秋一眼。
“哦……”叶小秋弱弱的说了一声,“我是真的没看懂嘛……”
叶小修也不和他计较了,随他靠在自己身上,继续钻研着那本书,隔了好久,叶小秋问了一句:“哥哥,你想当军人吗?”
“对,我不仅想当军人,我还想当上将军。”
“哇好厉害!!!不过我貌似不是当军人的料,妈妈说我长大适合去当个商人。”叶小秋嘟起嘴,幽怨地说。
“得了,你去当军人,估计没几下就牺牲了,还是在城市里好好呆着吧。”叶小修嘲讽。
“混账哥哥!我不笨的!”叶小秋抢走叶小修的书,然后生气地扑人身上,试图去掐叶小修的脸,叶小修一个翻身把叶小秋压身下,惩罚性地掐了好几下叶小秋的脸,才作罢。
被掐后叶小秋生气地坐在旁边,发誓要与叶小修决裂,结果才过了十分钟呢,就被叶小修一串葡萄所俘虏了……
———————
2045年,家里发生了两件大事。
一是叶修离家出走后终于来信,告诉家人自己在哪个部队服役,并让叶秋好好读书。父亲看了那封信好久,尔后才叹了口气说:“阿修这孩子,随他爷爷,希望他能平安吧。”叶秋当时在一堆作业中抬起头,神情复杂望了父亲一眼,又低下了头,看叶修特地写给他的一封信。
他可真是厉害,真的向将军这个方向前进啊。
那自己也不能输给他。
二是叶秋不需要通过高考,直接被国外一所知名大学破格录取,因为叶秋在经济经营这方面的天赋可谓是突出得很,用一位老教授的话来说,百年一遇的天才。
于是叶秋便告别父母踏上了求学路程。
叶修和叶秋一直保持着书信往来,叶秋知道叶修有个好伙伴叫苏沐秋,而叶修也莫名多了个妹妹叫苏沐橙。
叶修问叶秋在新学校住的惯么,叶秋说住的惯。
叶秋没有告诉叶修实情,他每天都要倒时差,而且时差还不是很容易倒的,他每晚都要吃安眠药帮助睡眠,旁边宿舍的人一到晚上就高歌一曲,叶秋就算是找到教导主任也不能阻止他们,就因为这个他差点被人打废。
他不想让叶修因此分心,他怕叶修知道后会帮他报仇,他不想叶修的前途有一丁点的变因,他不想毁掉叶修的前程,因为这是他最崇拜的哥哥,最爱的哥哥。
决不允许自己影响到他。
叶秋在人群中比较内向,跟同学永远混不到一堆,就连室友他也没怎么跟他们聊过天,只是见面互相点个头打声招呼就算了,叶秋每次去上课都是独自一人拿着书在小路上走去上课,课程结束后又沿着那条路走回来,陪伴他的只有影子。
叶秋却感不到孤独。
他有叶修的信啊。
哥哥会一直陪着他的。
————————
叶秋学成归来后,便继承了父亲的叶氏集团,成为了最年轻的总裁,许多人对叶父的决定表示不解甚至还反对,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能当什么总裁,这不是胡闹么?叶父不理会,坚持将叶秋推上去当总裁,董事会其他人拗不过他,也只好随他去了。
没想到这个决定是叶氏集团成立以来最为聪明的一个决定。
叶秋当上总裁后第一件事就是对集团内部进行大清洗,然后公开招聘人才,让大量人才填补那些因为好吃懒做甚至和政府官员有瓜葛想贿赂的人。
董事会对这疯狂的行为褒贬不一,但统一的意见都是,这叶秋太冲了。没想到这过于冲动的行为将叶氏集团往更高一步发展。
没有人再敢质疑叶秋的能力了。
叶秋瘫在椅子上,双手揉了揉太阳穴,最近的大量工作让他有些疲惫,他望向摆在桌面上那封纯白信封,最近因为工作忙都没有看叶修的来信了。
叶秋拆开信封,阅读着上面的内容。
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从叶秋唇角绽放开来,不同于以前对其他商人的虚以委蛇般假笑,而是真真正正发自内心的笑。
叶修信上说,自己当上将军了,还即将出征征讨银河系的行动,带领着他的兴欣战队。
不愧是哥哥。
叶秋在短短三年之内将叶氏集团变成全国知名公司,并坐上了全国经济协会主席的位子。
叶修也在征讨行动中大放异彩,他的将军之位逐渐稳固,并被人赋予一个称号——斗神。
意外的适合叶修。
如果就这样相安无事的下去那也好,但命运就是那么残酷,它不准许站在高位的人有着一帆风顺的生活。
叶修已经好久没来过信了。
叶秋每天都去信箱转一圈,通红的信箱里空荡荡的,叶秋叹息一声,离开了。
为什么他不寄信给我了呢?是因为太忙了吗?
家里的佣人每次看到总会叹息。
太过痴情。
--------------------
叶秋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奔向信箱,如他所愿,终于有信了。
只不过,那封信虽是给他的,却不是叶修写的。
叶秋将那封信看完,呼吸一滞。
他手上拿的,是病危通知书。
叶修在一次战斗中失联,兴欣战队找到他时他的气息微弱如蚊纳,腹间一个可怖的伤口流着血,止不住的血,叶修因为失血过多导致昏迷,经安文逸的简单诊治,叶修的肝被击穿了。
活不成了。
啪嗒,那封信掉落在地上。
骗人的吧,今天愚人节吗?
叶秋头也不回的跑向外面,一路超车闯红灯赶向医院。
他不能有事,绝对不能。
他决不允许!
决不允许让他离开自己!
等叶秋赶到时,父母已经到了,母亲抹着眼泪,父亲安慰着母亲,但眼内的悲伤却无法遏制。
“阿秋,你来了。”父亲沙哑着声音说。
“父亲,阿修他?”叶秋急切地问道。
“没救了。”安文逸淡淡地说出这个事实,然后转过身,偷偷抹去眼泪。
他们的队长,就这样被带走了生命。
虽说还有一口气,但,与死也差不了多远了。
“我求求你们救他。”叶秋开口道,这是他第一次求人,“我无论什么代价都要救回他。”
在听到任何代价时,父母将目光投向叶秋。
“除非他有克隆人,不然就是亲兄弟也救不了。”安文逸说。
克隆人!
父母眼中出现了希望,转瞬即逝。
虽说克隆人可以救叶修的命,但是,叶秋,叶修的克隆人弟弟,陪伴他们太久了,久到他们不愿意拿出来以命换命。
那也是他们的儿子。
叶秋将他们的表现一一看在眼里,心里有股暖流,父母还是爱着他的。
即便他是克隆人。
“你说,克隆人可以拯救叶修的生命?”叶秋问。
安文逸点了点头,“不过我也是听一个年过半百的女人说的,而我的偶像,霸图战队的张新杰来亲自执刀的话救活的几率也许大些。”
“我是克隆人。”叶秋淡淡地说出一个惊人的事实,旁边父母一脸惊讶的望着他,他们记得这件事半点都没有向叶秋提起过,他怎么知道?
叶秋撸起袖子,在洁白如玉的手臂上赫然有着一个黑色的印记,上面写着的是——01。
第一号实验者克隆人——叶秋。
“爸,妈,我小的时候你们告诉我,这是胎记,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一个人,她告诉我我是克隆人实验的第一个实验者,是第一个成功克隆出来的人,我知道你们为什么不想告诉我,你们是不想让我被区别对待,因为在某种意义上我也是你们的儿子。”叶秋平静地说,“爸,妈,我很爱很爱你们,我也很感激你们,赐予我一个家,你们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而叶修,对于我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我不会让他收到任何伤害,如果能挽救他的生命,我就算是牺牲自己又有何妨?”
“阿秋,你和阿修都是我们的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们不希望这样。”母亲抓住叶秋的手,“或许还有其他方法呢?”
叶秋摇了摇头,“妈,这是唯一的方法了。”他不着痕迹地甩开母亲的手,走向安文逸,安文逸望着那张与叶修神似的脸,不禁心里叹了口气。
叶修甘愿接取那么危险的任务,只为了能拿到一周的假期陪伴叶秋,而叶秋宁愿牺牲生命来拯救叶修。
真是可悲。
两个人都深爱着对方,却没有一个人愿意袒露心意。
“我已经联系了霸图战队的张新杰了。”苏沐橙说,“听微草战队的王杰希说,他们战队已经退役了的治疗之神方士谦最近会回一趟军营,王队说到时会让方士谦协助张新杰,这个手术的成功率又被提高了。”
“谢谢。”叶秋由衷的感谢。
“……不用。”苏沐橙及其别扭地说。
叶秋远远的望了躺在重症监护房的叶修,默默地说了声。
阿修,活下去。
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救你。
—————————
手术的日子如期而至。
叶秋安排完手上的所有工作,很平淡地向秘书道别说自己有事先走了,秘书拿着咖啡有些懵逼,但还是很有礼貌地向叶秋道别了。
按照叶秋的安排,叶氏集团在没有大变故的情况下,可以相安无事的运作十年,十年,足以培养新的总裁了。
不得不说叶秋是个细心的人,他将所有应该考虑到的都考虑到了,所有事情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司机将叶秋送到医院,叶秋站在医院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说对这个世界没有眷恋是假的。
他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整整25年,早已依赖这个世界,想到自己再也无法见到这个世界,叶秋不禁有些悲伤。
但他却不后悔。
因为叶修是他最重要的人啊。
是他这个世界上的唯一一道光。
他不能让这道光熄灭。
即使让他成为这光下的牺牲品,他也在所不辞。
叶秋抬起头,望着天空,直视着太阳,贪恋的享受着它的光和热,贪恋它赐予的一切,直到眼睛因为刺痛而流出眼泪,叶秋才将视线收回。
再见了,这个世界。
感谢你,赐予我这一切,
叶秋义无反顾地走向医院,走向手术室。
在手术前,叶秋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对主刀医生张新杰说:“张新杰先生,您的医术,可以让人遗忘点什么吗?”
“可以。”张新杰点点头,“叶秋先生,你是想?”
“麻烦你,不要让叶修知道我,最好抹消我在他记忆中的一切存在。”叶秋淡淡地说,“我不想让他愧疚。”
“可以。”张新杰答应了。
叶秋望了一眼隔壁正在安睡的人,轻轻地说了声。
再见了,我的哥哥。
再见了,我的,爱人。
—————————
手术很成功。
一周后,叶修醒了过来,看到了眼睛红红的苏沐橙。
两年后,叶修彻底痊愈,重新回归兴欣战队。
叶修继续为这个世界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荣耀。
但,每次收队的时候,叶修总是感觉少了些什么。
在深夜的时候,叶修拿起笔和纸,想写封信,却不知道给谁,在以前,他是有写信的对象的,而如今,他没有了。
他写信的对象,究竟是谁?
每每拿起那本小时候的兵书时,叶修想到了小时候他翻阅这本兵书的时候,隔壁有个身影总是粘着他的,说要当个军人结果却当了个商人。
那个身影,是谁?
叶修尝试派人去打听,甚至自己去问父母,没有人能解答他的疑惑,他们无一不是岔开话题就是说这不过是个幻觉。
因为他们答应过那个人一件事——不要让叶修记起他,他们共同选择了闭口不谈,让这个秘密烂于心底。
叶修不喜欢现在的叶氏集团总裁,虽然那是他的堂弟。
总感觉那个位置根本不是属于他的,而是属于一个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
可他却想不起来,那人是谁。
明明是自己最重要的人,却想不起来是谁,多么讽刺,多么可笑。
在记忆中,那个人拥有着星辰般的瞳眸,琥珀色的瞳眸中装的是对他深深的爱恋。
到后来,叶修结了婚,妻子是一个很贤惠的女子。
叶修对她却半点都没有爱恋之情。
因为他所有的爱恋早已给了那个不存在的人。
(完)

评论(4)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醉吟红尘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