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吟红尘

详细看置顶昂
这里红尘吟,请多指教。
头像是冬冷小可爱画的。
每个小可爱给我文的评论都会看的!!!不过个人比较话废,不知道回些啥hhh
主写双叶,地笼最近在练,比较渣qvq,偶尔也会写写其他玩意
热爱写刀当然也会写一些很沙雕的玩意
更文时间不定,没准会一年不更
主混全职,中v,原耽,也会推相关的玩意
偶尔会发发宣群的玩意
混语c,全职主皮叶秋,中v主皮乐正龙牙。
顺便想扩列qvq
感谢每一位关注我的小可爱们【笔芯】

【双叶】单向死亡

#前面中二病犯了XD
#双叶年上
#ooc惯例
#我终于记得要更文这件事了
“我们已经尽力了。”
“节哀顺变。”
“叶总,节哀。”
叶秋麻木的听着所有人的哀悼。
叶修又一次在他面前死亡了。
他还是没能救的了他。
微凉的雨打湿了叶秋的衣服,叶秋感到一阵微微的凉意。
还要……再来一次吗?
叶秋望着拿在手中的怀表。
这个世界,有一种人,他们行走于时间的缝隙中,他们可以随意穿梭在任何时间中,但他们却与时间旅行者不同,他们通过改变时间,改变某样东西的发生,以此阻止后来的事情连续发生,他们是被正派所嫌弃的,被称为时间堕落者的人。
叶秋就是这样的人。
在他第一次经历叶修的死亡后,一个不知名的人塞给他一个镀了金的怀表,说是可以改变时间,来拯救叶修的生命,代价就是,叶秋永远都只是生存在时间缝隙的,一个感受不到时间的人。
这是叶秋改变时间试图拯救叶修的第三十四次了。
在这期间,他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最后无一例外,叶修还是死了。
他该怎么办才好?
叶秋拿着手上的怀表,慢慢拨弄着自从叶修死亡后就停滞不前的时针。
一下……两下……时针逐渐逆时针缓缓转动了一圈。
最终指向了12。
带着凉意的小雨还在下着……



“叶总……叶总?”秘书拿着文件在他面前晃了两晃。
“嗯?哦抱歉,我刚发呆了。”叶秋接过秘书的文件,朝人抱歉的笑笑。
“想什么那么出神啊?”秘书打趣道。
“还不是想我那糟心的哥哥。”叶秋叹了口气,眼里的温柔却似乎要溢出来。
“哦——”秘书拖长音,“那我不打扰你了。”
办公室门被关上,叶秋揉了揉自己的眉间,强行改变时间所承受的痛苦也是难以忍受的,就像所有的骨头都被打碎了一般,叶秋强撑着和秘书聊天已经是忍耐力极强的了。
这样的痛苦,他已经承受了三十四次了。
但他同时也经历了,三十四次比这更痛苦的事情。
好不容易撑到下班,叶秋忍着全身散架似的疼痛,回到了家。
“叶秋少爷回来了啊。”王姨笑着说,“快去大厅看看谁来了。”
叶秋疲惫地向人笑笑,随后走到客厅。
叶修正窝在沙发里舒舒服服地坐着,叶母一边削着苹果一边和叶修聊天,看到叶秋,叶母连忙起身,“刚说你呢,你就回来了。”
叶秋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心中无法抑制的思念仿佛要喷涌而出。
他又回到了故事的起点,在这无限的轮回中。
他高兴着,又害怕着。
他害怕他会再一次失去叶修。
那种无能为力如同潮水一般侵袭过全身,叶秋差点没站稳。
“傻弟弟,不会吧我就出去打个比赛,你怎么像是不认识我似的。”叶修晃了晃手,他看到叶秋眼里莫名其妙出现的悲伤情绪,如同一个人走在绝望的边缘一般。
叶秋他怎么了?
“谁不认识你啊,你都家喻户晓了,捧着个世界冠军在那笑得跟个傻子似的。”叶秋将那份悲伤连忙掩盖下去。
“笑得最傻的明明是张佳乐,他可是第一次碰冠军奖杯。”叶修说,“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叶秋摆摆手,“最近太累了。”随后走进了卧室。
走到房间后,叶秋像是失去了力气一般,整个人瘫在床上,身上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疼痛。
叶秋徒劳地伸出手,想抓住什么,除了空气什么都没有抓到。
他能再一次救的了叶修吗?
他问着自己。
破碎的玻璃……突然跑出来的疯子……飞机失事的噩耗……
他都体会过。
他改变的了时间,改变的了事实么。
在这随波逐流的时间中,他为什么连一个人的性命都保不住?

叶秋突然提议要搬出去住,叶父叶母想了想,孩子总是要自己去闯荡世界的,也是强行把正在抢Boss的叶修同志揪出来扔给叶秋说你们俩搬出去吧也正好图个清净啥的。
于是在离公司较为近的地方,叶秋买下了一间高级公寓。
但没有父母的管控也是有坏处的。
比如……
叶秋拿着灭火器,对着叶修冷冷道:“是你自己来,还是我帮你?”
叶修只好将烟碾灭,扔进烟灰缸里,无奈的看着叶秋,道:“这下可以了吧?”
叶秋这才将灭火器放下,轻轻敲了敲电脑,“注意时间,小心把眼睛给玩坏了。”
“知道了,哎呀你怎么比妈还能说。”叶修吐槽道。
“混账哥哥你几个意思?!”
“没几个意思没几个意思,行了行了叶大总裁您可快去忙活吧,公司几千万的生意等着您点头呢。”叶修将叶秋请出门外。
晚上十二点。
叶秋拿着手提电脑,困得他就这么坐在床上睡着了,手提电脑在他手上一点点松开,就差一点就掉到地上了。
这时房门被打开。
叶修刚退出游戏,想看看叶秋睡了没有,发现叶秋的房间还亮着灯。
怎么还开着灯?叶修正疑惑着,他轻轻打开房门,刚想喊人早点睡觉,却发现叶秋抱着手提电脑睡着了,那手提电脑差点摔在地上。
叶修连忙大爆手速将手提电脑摔到地上前一秒接住了它,将它放到床头柜上,然后叶修才轻轻地将人抱起来,让叶秋睡得舒服些,帮人盖上被子。
“也不知道是谁更让人糟心。”叶修叹了口气,看着叶秋睡着了还紧皱的眉头,叶修没来由的心疼。
他伸出手,轻轻地抚平叶秋皱着的眉头,叶秋无意识地哼了一声,又沉沉地睡去了。
他累坏了。
叶修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叶秋有些不对劲。
虽说他在极力的掩饰,但他眼里的那份悲伤还是被叶修一眼看穿。
就好像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
而叶秋,就像一个在悬崖边挣扎的人。



最近天气逐渐变冷了,十一月份就这么突然间的到来了。
叶修大大很不幸的生病了。
叶秋刚回到家,发现叶修居然不在玩荣耀,叶秋推开叶修的房门,叶修躺进被窝里,望着房间的天花板发呆,看到叶秋进来,叶修才收回自己的视线,望着叶秋。
“我就说你怎么转性了呢。”叶秋走过来,伸手摸了摸叶修的额头,手背处有些烫热,叶秋将叶修的被子盖上一点,“原来是发烧了。”
微微带着凉意的手让叶修好受了些。
但是他的手怎么那么冷?
“别想着打游戏了,我去给你拿药。”叶秋以为叶修是在看自己身后的电脑,明令禁止道,“我等会叫医生过来。”
“我是那种整天想着玩游戏的人么,”叶修说。
“难道不是么?”叶秋没好气道,“你最宝贝的,就是你的账号卡,还有你的烟。”
叶修刚想说我哪有,叶秋就已经转身出去了。
“但它们都抵不上你啊。”叶修叹了口气,缓缓道。
叶秋拿着药进来了,还带着支体温计,将体温计放到叶修胳膊底下后,尝了尝退烧药,觉得温度不会烫嘴了才拿给叶修。
“你明明那么怕冷,穿那么多还感冒。”叶秋嫌弃道。
叶修毫不在意地在叶秋刚喝过的地方喝了一口药,原本挺苦的药也没那么苦了。
叶秋呆呆地望着叶修把药喝下去,反射弧来了个环球旅行,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叶修刚喝过的地方是他喝过的。
叶秋突然觉得自己的脸都要烧起来了。
随后一盆冷水淋透了全身。
三十四次一模一样的结局。
叶修将叶秋的表现全都看在眼里,他的心也跟着疼痛。
又是那样的眼神。
“咳,杯子给我,生病了就赶紧睡觉,我去给你煮点白粥好了。”叶秋接过叶修递来的杯子,温和的神色再一次化作了坚固的墙壁,死死锁住了那深不可测的悲伤。
可能是因为发烧的缘故,叶修迷迷糊糊地准备要睡着了。
一声较轻地开门声吸引了他的注意,他微微张开眼睛,是叶秋又进来了。
叶修连忙闭上眼睛,装作自己睡着了。
叶秋不知道叶修是醒着的,他缓缓走到叶修面前,望着熟睡着的人,心里一阵难以言喻的酸楚。
这是他所爱之人。
可他却一次又一次失去他。
即使时间可以改变,可以重来,但以他身体上的虚弱,也不知道还可以撑多久,是不是在某一次他见证了叶修再一次死在他面前时,他的手再也无法拨动那根时针了呢。
那是不是意味着,自己永远都失去他了?
想到这里,他就害怕得发抖。
床上的人平稳的呼吸让叶秋稍稍安心了些,没准自己这一次就能救的了他呢。
没准呢?
叶秋确定叶修已经睡着之后,深吸一口气,靠近叶修,浅浅地吻了一下叶修的额头,内心深处的情感如同猛兽一般疯狂嘶吼着,叶秋强行压抑住那头猛兽,不让其出来。
“我会不会再一次失去你?”叶秋用轻不可闻地声音问着自己,“我能不能救你?”
仔细一听,他的声音带着一丝极力忍耐痛苦的颤抖。
直到叶秋走了出去,叶修才睁开眼睛。
那如同羽毛一般轻盈的吻在他心头挥之不去,被吻的地方有些发痒。
叶秋问自己的话,他原封不动地都听到了。
他的意思是,自己会离开他吗?
他是不是经历过什么?
叶秋坐在客厅,看着手提电脑中秘书汇过来的报告。
厨房内,电饭煲正滋滋地冒着白雾。
叶修走了过来,拉开椅子坐在叶秋对面。
“你怎么起来了?饭还没做好。”叶秋将手提电脑放在一旁,叶修眼里的严肃让叶秋感到一丝拘谨。


“叶秋。”叶修缓缓开口,喊的是叶秋的名字,而并非傻弟弟什么的。
叶秋后背不经意地挺直了。
“你偷偷吻我的事,怎么算?“叶修盯着叶秋琥珀色的眼眸,严肃地问。
那汪平静如镜的深潭终于起了一丝波澜。
“我……你不是睡着了吗?”叶秋慌乱道,耳根却不经意变红。
“谁说我不能装睡了?”叶修戏谑地问道。
叶秋手心湿漉漉的,出了一层薄薄的冷汗,
他是来兴师问罪的吗?
“哎也不用怂成这样吧?”叶修笑道,“谁说我要责怪你了。”
他眼里的笑意犹如初融的冰雪。
“……啊?”叶秋愣住了,张开嘴巴,发了一个单音节。
“还记得我去苏黎世之前,你问我的一个问题吗?”叶修趴在桌子上,靠近叶秋,“你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我说我拿了冠军就告诉你。”
“现在是时候该履行承诺了。”叶修嘴唇微微上扬,“我有喜欢的人。”
“那个人,现在就坐在我面前,呆呆地望着我,感觉特别蠢。”
坐在他面前的人,感觉特别蠢。
叶秋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叶修又说他傻,而是……
叶修喜欢自己?!
叶秋改变了时间三十四次,唯有这次听到叶修说他喜欢自己。
“……啊?”叶秋无法表达自己心里的感受,只好又以一个单音节的词结尾,往日在生意场上左右逢源的叶秋,在叶修面前他的嘴巴像是被定住了一般,除了发单音节的字,其他的词全都说不出来。
叶修其实心里也没底,在叶秋那个突如其来的吻后他的血液像是快要沸腾了一般,脑子一热,就把这件事情说出来了。
“我……”叶秋低下头,看着手中的怀表,分针和秒针缓缓转动,各司其职。
“所以啊,你要不要和我尝试一下?”叶修撑着下巴问。
叶秋的“好”字在舌尖转了个弯,最后还是咽回了肚子里。
他当然很想答应叶修,他甚至很想将自己改变了三十四次时间只为了救他的事情告诉叶修,他想将自己埋藏在心底的思念与爱恋向叶修诉说,但是他不知道会不会迎来终结,什么时候才是这个故事的终结。
万一……这个故事也会走向终结怎么办?
万一……这个故事太过于短了怎么办?
“我……考虑一下吧。”叶秋选了个比较折中的话,然后离开了座位,“我去看看粥好了么。”
电饭煲已经从加热跳到保温了,叶秋关掉电饭煲,像是个木偶人一般呆在原地。
会不会……他们俩不在一块,叶修就不会死呢?
这个大胆的想法在他脑海里闪过。



又一年相安无事地度过了,看来这个终结还是比较长的。
叶秋走到公司门口,看到叶修站在那,分明是在等他的。
“哥!”叶秋连忙走过去,叶修正冷得对着自己的手狂哈气,然后试图搓热双手,看到叶秋走了过来,叶修停下来,道,“你怎么才下来,再不下来我就可以当冰棍卖了。”
“你怎么突然来了?”叶秋自然而然地用自己的手包住叶修冰凉的手,虽说身体状况不大好,但刚从暖气房走出来的叶秋的手还是比在外面傻站着的叶修要暖和的多,“来了也不通知前台让她给我打个电话。”
“这不怕你忙么。”叶修笑道,“你忘了今天要回爸妈家的,以前你记得这么清楚,怎么今天就记不清了?”
“对哦,我都忘了。”叶秋不好意思地笑笑,空出一只手帮人整了整了有点凌乱的领口。
温暖细腻的指尖接触到白哲的颈脖时,两人都愣了一下。
许久,叶修才将那只定格的爪子握住,“走吧。”
叶秋“嗯”了一声,思想斗争了一番,最后还是轻轻将自己的手从叶修手里抽离。
这些温存的瞬间,到最后也许会化作最尖锐的刀子,狠狠的刺向叶秋那颗本就脆弱不堪的心脏。


两人走向地下车库。
叶修靠在叶秋车门上,伸手敲了敲车窗,笑道,“傻弟弟你可真有钱。”
“不然怎么养你?”叶秋随口应道。
“那以后我就靠着傻弟弟你养了。”叶修顺着说。
“难道不是么?”叶秋白了他一眼,随后反应过来叶修说的根本不是普通的养家那么简单,应该是另外一种意思。
叶修看着叶秋傻愣在那的表情,一下没忍住笑出声来,“你的反射弧是真的长啊。”随后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笑容突然减弱了几分,“叶秋……”叶修轻声问,“你能给我个准话么?”
答应也好,不答应也好,能不能不要吊着一口气?
“我……”叶秋将手搭在车门把手上。
他曾经无数次幻想着叶修能够向他表白,可如今等来了,他又不敢接受。
却也不想就此拒绝。
秒针继续转动着,两人却像是时间定格一般。
“好。”叶秋小声道。
他是害怕会就此终结,但他也想给自己留一个小小的念想,至少它可以安慰自己说这不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即使会化作刀子,也没有关系。
反正痛的都失去知觉了。
这下轮到叶修呆住了,他消化了一会儿,仔细琢磨着这个“好”字是什么意思。
“试一下吧。”叶秋又轻声补了一句。
叶修琢磨出来是什么意思了,嘴角一扬,眼里流露的温柔如四月的春风一般柔和。
叶秋拉开车门,对叶修说:“还走不走了。”
“走啊。”叶修微微笑了笑,伸手拉开了车门,“你说咱俩的事什么时候才爸妈呢?”
“你想气死他们就立马说吧,也不等时机成熟。”叶秋刚坐进车,一个非常细微的声音吸引了叶秋的注意。
有什么,是在响?
“你听到声音了么?”叶秋对着刚坐下来的叶修问。
叶修静下来,侧耳听了听,随后道:“是有点声音,什么在滴滴响?”
叶秋联想到第不知道多少次轮回时叶修和他在美国经历的一场枪击,心下一凛,“快出去!”叶秋喊道,打开了车门拉着叶修往外面跑。
现在穿越轮回的死法都那么新颖的吗?
搞得跟谍战片似的。
“你怎么了?”叶修明显是缺乏训练,刚跑几步就没气了。
叶秋也累得够呛,他等了很久,预料中的爆炸并没有发生。
果然是他想太多了吗?
“没事,我不想开车了,我们叫王叔来接吧。”叶秋垂下眼帘,转头就走。
“那也不用跑啊,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叶修追了上去,揉了一把叶秋的头,硬是把他正经的发型揉成鸡窝头。
“叶修你干什么啊!”叶秋将手机放回口袋,伸手试图也将叶修的发型揉乱,结果被叶修抓住了手,用指尖轻轻在叶秋的手心画了个爱心。
叶秋没有办法,只好放下手,被叶修划过的地方痒痒的。
心中那平静如镜的湖,被微风吹动起了涟漪。
一层一层荡漾开来。



刚刚紧张的气氛一扫而光,叶秋和叶修来到公司门口,王叔已经在门口外等了。
“哎这么快啊,王叔你没有超速驾驶吧?”叶修打趣道。
“我都一把年纪了,哪敢超速驾驶啊,叶秋少爷发信息给我的时候我正好在这附近,就赶过来了。”王叔应道。
“抱歉啊,本来是想让你接你的妻子和女儿一起吃饭的,结果倒是得先把我们给接走了。”叶秋朝人笑笑,道。
“接送少爷本就是我的职责。”王叔笑道,“叶秋少爷你太客气了。”
叶秋和叶修上了车,并排坐在一起。
车上放了檀香味的熏香,清淡幽香,让人的心情放松了些,叶秋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叶修看了一眼将头靠在玻璃上睡着了的叶秋,虽说车内暖气很足,但他还是脱下自己的羽绒服,盖在叶秋身上,然后将叶秋轻轻移到自己身旁,让他能够靠着自己的肩膀睡。
“叶秋少爷他累坏了吧。”王叔通过后视镜望到了这一幕,轻声道。
“嗯,最近一直在加班。”叶修应道,眼里的心疼之意更甚。
叶秋梦到第一次轮回时,叶修在他面前死去的情景。
玻璃破碎的声音尤其清晰。
他像一个不知所措的孩子,茫然地抱着重伤的叶修,在雨夜之中。
“天啊……这撞的得多狠啊。”
“有人打120了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家没有钱,我们家真的没有钱啊,我能不能把命给你,你不要让我们家赔钱啊,看你的样子也是个有钱人啊,求求你……”
旁边围观群众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从肇事司机那撕心裂肺的哭声,远方救护车的警报声。
全都化作冰冷的洪水,向叶秋袭来。
似乎要将自己吞噬。
叶秋猛的一下醒来了,发现自己正靠着叶修的肩膀,叶修无聊地拿着叶秋的手机在那里刷着荣耀官网,偶尔跑去职业选手的微博里评论几句。
刚刚的那恐怖的一切不过是梦而已。
叶秋松了口气。
梦都是反的。
“睡醒了?”叶修将手机还给叶秋,“马上到家了。”
“嗯。”叶秋揉了揉眼睛,将剩余的困意一扫而光。
猛的一刹车。
叶秋狠狠往前一扑,撞到了前面的椅子。
“怎么了王叔?”叶秋揉了揉额头,撞的有点疼。
“对不起少爷。”王叔突然道。
“没事。”叶秋说,突然意识到这句话有点奇怪。
“我的妻子和女儿都在他们手上我迫不得已啊少爷!”王叔哽咽道。
“你这话什么意思?”叶修也意识到有问题了,“你说她们被绑架了?”
“对不起少爷……对不起少爷……”王叔一直在重复这句话。
叶秋想打开车门,但车门已经被锁死了,可能是因为有钱人都比较惜命,这辆车是防弹玻璃,砸也砸不开。
在那一刻他真的很生气,他从来没有想过从小到大一直照顾着他们,每次上下学来接送他们的王叔会这样对待他们。
但当他看到王叔那幅悲伤的样子时,他再也生气不起来了。
他也是个普通人啊。
这时一辆大货车从叶修那面冲过来,叶秋还在想怎么打开车门,完全没有意识到,叶修看到了,拉住叶秋,将人抱住。
“叶修?”
“别回头。”
叶秋已经猜到是什么了,无奈叶修真的抱的很紧,他无法挣脱。
“我喜欢你。”叶修靠在叶秋耳边,轻声道。
“我也是。”叶秋压着心中那份苦涩,回道。
叶修轻笑一声,头靠着叶秋的肩膀。
他真的很好,叶修想,真的不是一般的好。
虽然有时候会发脾气,责怪叶修怎么老是不回家,但也会悄悄瞒过爸妈跑来看他,帮叶修编着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搪塞爸妈,只为他不想被父母知道他在外打游戏然后派人将他逮回家。
可惜,现在他要和这个在他看来全世界最好的人分别了。
连会都没约过,才刚刚答应要交往。
这个恋爱时间也太短了吧。
或许,他们能死在一起?
手拉手在忘川河边散步?
想到这里,叶修轻轻笑了一下。
叶秋拿出了那个老旧的怀表。
上面的时针逐渐走向十二。
顶多还有十秒钟,叶秋就可以听到和第一次一模一样的,世界破碎的声音。
他是想过要不就这样两个人一起死了算了,但这个想法立马就被他否决了。
因为他爱叶修。
就因为他爱叶修,所以他不愿意看到叶修死亡。
“叶总节哀。”
“叶秋,别太自责了。”
第一次轮回前所有人对叶秋所说的话又一次出现在叶秋耳边。
没人懂他那颗快要被撕裂的心是有多疼。
叶秋轻轻拨动着上面的时针,时针逆时针旋转,逐渐停在罗马数字十二上。



“叶总……叶总?”秘书拿着文件在他面前晃了两晃。
“嗯?哦抱歉,我刚发呆了。”叶秋接过秘书的文件,朝人抱歉的笑笑。
“想什么那么出神啊?”秘书打趣道。
“想我家小点。”叶秋换了个说法。
秘书走了出去,叶秋拿出那个怀表,用手指勾画着上面复杂的花纹。
在这随波逐流的时间里。
他该如何走出这个轮回?
如何中止叶修的死亡?
突然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他脑海里。
叶修好像每次都是死在自己面前的。
那如果自己消失了,失去了这个死在自己面前这个条件的话,叶修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可这也意味着,他们就永远也不能……
叶秋轻轻笑了笑,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喜欢一个人,不就是希望他能过得更好吗?
即使最后和他在一起的并不是自己。
“看来你已经找到解决方法了。”突然间,叶秋的办公室门被打开,那个在叶修追悼会上的男人出现在叶秋面前,不同的是,他手上多了一把枪。
“拿着吧。”那人将枪递给叶秋。
“从现在开始,你每一次拨动时针,都是往你以前的时间走去,你要将每一个时间中的你击杀,这项工作是枯燥的,也是残忍的。”那人说。
“你确定你要为了他这样做吗?从此以后,就没有你了。”那人望着叶秋的眼睛。
“我一次又一次改变时间不也是为了他吗?”叶秋接过那人的枪,脸色坦然,没有一点面对死亡的恐惧,“开始吧。”
那人轻轻叹了口气,将手中的另外一个怀表扔给叶秋。
叶秋拨动着上面的时针,移到数字十一。



叶秋看到了正在大厅工作的自己。
算算日子,今天是叶修回来的时候。
叶秋看着正常时间轴的自己,觉得有点诡异。
左轮手枪的枪口对着正在工作的叶秋,他的手指移向板机,只要稍稍用力,名为叶秋的这个人将永远不存在了。
在这个世界上,自己的存在被全部抹除,这远比死亡更加可怕。
没有人会知道你。
其实,从他接过那个怀表开始,一切都是注定的吧。
这个轮回,终将还是要结束的。
叶秋深吸一口气,正准备扣动扳机时,门突然被打开。
他回头望去,与他长得极其相似的,这个世界上他所挚爱之人,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
“叶修!”他和正常时间轴的叶秋同时喊道。
“我回来了。”叶修大咧咧地甩开行李箱,朝叶秋笑笑。
他只能看到正常时间轴的叶秋,看不到在这个时间徘徊的另外一个叶秋。
他拿着枪的手有些抖。
他是真的,真的很想和叶修在一起啊。
叶秋看着正常时间轴的自己跑向叶修,终究还是心一横,扣动了扳机。
“砰。”
看着叶修的表情逐渐从欣喜转变成疑惑,叶秋松了口气,将左轮手枪狠狠扔向一旁。
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叫叶秋的人了。
多好啊,这样叶修就不会死了。
叶秋笑了笑,他看到了自己逐渐变得透明的身体。
那最后,再任性一次吧。
叶秋走向叶修,这个时候他的下半身已经化作虚无,叶秋毫不在意,只是固执地走向叶修,拼尽全力也只能轻轻地环抱住叶修,将头靠在叶修肩膀上。
久违的,温暖的怀抱。
可惜的是,叶修看不到他。
他突然发现,其实自己根本就不舍得离开叶修。
要是离开了叶修,这家伙不好好吃戒烟糖又跑去吸烟了怎么办?这家伙每天通宵打游戏不睡觉了怎么办?这家伙又不自己做饭吃随便吃桶泡面怎么办?
叶秋的身体已经破碎得七七八八了,可他还固执地不放手。
“混账哥哥,少吸点烟知道吗?”
“打游戏不要打通宵,对身体不好,还有,不要再吃泡面了,实在不行你就找周姨给你做吃的。”
“叶修,你知道吗,我们已经经历了三十五次生离死别了。”
“所以我想,这次死的应该是我了。”叶秋故作轻松地笑了笑,可眼里的悲伤已经暴露了他。
他眼里的悲伤,像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
但这次,他所选择的,不是站在悬崖边缘,而是奋不顾身地跳下去。
“在死之前,你愿意听我一句话吗?”叶秋缓缓道,压抑着喉咙里的哽咽,“其实啊,我喜欢你。”
“非常非常喜欢你,想要和你永远在一起。”
说完这句话后,叶秋就离消失只有一步了。
“我……有点不舍得你啊,混账哥哥……”叶秋轻轻吻了一下叶修的脸颊,温柔又带着决绝的一个吻。
“再见。”
再也不见。
所有的故事都画上了句号。
其实这个才是这个故事最好的结局。
在这飘渺无际的轮回之海后,再也找不到叶秋。
这个人已经消失得彻彻底底无影无踪了。
连存在都不曾拥有。



叶修醒过神来,望着空荡荡的大厅,总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好像空了。
沙发上本应该坐着一个人的。
一个他十分在意的人。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明明佣人告诉他,父母都在上班,先让他在大厅等会。
那个人是谁?
一个呼之欲出的名字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他茫然地坐在沙发上,行李箱已经被人拿走了,他拉住一个佣人,思考了一番还是决定问了一句:“我们家……除了我和爸妈之外,还有什么人吗?”
“啊?”佣人对自家大少爷提出这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但还是照实回答了,“没有了啊。”
“嗯……没事了谢谢。”叶修朝人抱歉地笑笑,这种失去一个人的感觉其实只是他太累了产生的幻觉吧。
可这种感觉是那么真实。
真实得他都信了。
“叶秋……”他突然说出了这个在他脑海里飞速闪过的名字。
随后又疑惑地问了一句,“叶秋是谁?”
没有人回答他这个问题。
也没有一个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所以啊,你要不要和我尝试一下?”
“好。”
【完】

评论(6)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醉吟红尘
Powered by LOFTER